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入境人员隔离政策最新规定 1月8日前入境需隔离几天最新

2022-12-28 11:08 来源:网络

  入境人员隔离政策最新规定 1月8日前入境需隔离几天最新?据消息显示,2022年12月26日,卫健委发布《关于印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总体方案的通知》,表示取消入境核检集中隔离,意思就是从2023年1月8日起,回国的人不需要核检和集中隔离,具体规定如下:

3OEpTPib0kVicC8Sc5sx4gbNGKOtFYBia3vLQrtyzKAcqOT1qM2EBmMQxicT4RYhibYbsbvI9EQPr3dNib1Gv2VTaPvA.png

  1、来华人员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来华,无需向我驻外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将结果填入海关健康申明卡。如呈阳性,相关人员应在转阴后再来华。

  2、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

  3、健康申报正常且海关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者,可放行进入社会面。

  4、取消“五个一”及客座率限制等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管控措施。

  5、各航司继续做好机上防疫,乘客乘机时须佩戴口罩。

  6、进一步优化复工复产、商务、留学、探亲、团聚等外籍人士来华安排,提供相应签证便利。

  7、逐步恢复水路、陆路口岸客运出入境。

  8、根据国际疫情形势和各方面服务保障能力,有序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

  2023年1月8日前入境需隔离几天?

  2023年1月8日前入境需隔离“5+3”,因为取消入境核检集中隔离是从2023年1月8日起执行,因此1月8日前还是要按照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进行,而二十条措施规定:

  1、登机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明确入境人员阳性判定标准为核酸检测Ct值<35,对解除集中隔离时核酸检测Ct值35—40的人员进行风险评估,如为既往感染,居家隔离期间“三天两检”、赋码管理、不得外出。

  3、“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入境人员在第一入境点完成隔离后,目的地不得重复隔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3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