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2新冠后遗症是永久性的吗 新冠的后遗症严重吗 布洛芬后遗症是永久性

2022-12-28 13:43 来源:网络

  新冠多指新型冠状病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可能会有肾功能损伤、心包膜炎、肺纤维化等后遗症,其中肾功能损伤、肺纤维化一般是永久的,心包膜炎一般不是永久的。

  1.肾功能损伤:

  病毒累及患者肾脏,可出现急性肾损伤。在患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康复后,表现为慢性肾脏损伤,影响肾脏功能,一般是永久的。

  2.心包膜炎:

  新型冠状病毒也会对邻近的心脏、心包造成一定的影响,严重患者可能会出现心包炎的后遗症,临床主要表现为胸痛、胸闷等不适,大多可以治愈,一般不是永久的。

  3.肺纤维化:

  新型冠状病毒主要感染的靶器官是肺部,所以肺纤维化可能是最常见的后遗症,新冠肺炎患者肺部受损严重,有的患者治愈后出院也可能会留下肺部纤维化后遗症,而出现胸闷、气喘等症状,一般是永久的。

  新冠病毒肺炎期间,对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主要是加强防护,如外出时佩戴口罩,注意加强洗手,注意个人卫生等。另外接种新冠疫苗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也有一定帮助。日常生活当中保持乐观的心情、规律作息、均衡营养

  建议患者不必过度紧张焦虑,如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结果异常或有不适及时就诊。

2022新冠后遗症是永久性的吗 新冠的后遗症严重吗 布洛芬后遗症是永久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