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转阴后家里东西没有消毒会感染吗 新冠病毒转阴后还有传染性吗 新冠核酸转阴后还有传染性吗

2023-01-03 13:22 来源:网络

  转阴一般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转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转阴后一般不会再有传染性,但是存在被传染的可能性。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转阴后患者不再具有传染性,因为机体在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会产生相应的抗体,但是这种保护性抗体并不会永久存在。

  在保护性抗体消失之后,如再次接触传染源,机体免疫力低下时,就会被再次感染。因此即使感染过新型冠状病毒,仍需要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进行预防。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是呼吸道飞沫传播和直接接触传播,戴口罩和勤洗手,出门回家后及时用75%乙醇消毒。可以有效减少感染的概率,从而有效预防再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概率。

  若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以免延误治疗。

转阴后家里东西没有消毒会感染吗 新冠病毒转阴后还有传染性吗 新冠核酸转阴后还有传染性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