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新冠耳朵堵塞 新冠耳朵里面疼怎么回事 新冠耳朵里总有嗡嗡声怎么解决

2023-01-10 14:07 来源:网络

  新冠阳性以后耳朵有堵塞感怎么办 新冠耳朵像堵了一层膜听不清什么情况?据消息显示,新冠一般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耳朵堵可能是炎症蔓延造成的,但是也可能和本身患有耵聍栓塞、鼓膜炎等疾病有关,需要进行药物治疗或手术治疗。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可能会出现鼻塞、咽喉肿痛等不适症状,而由于咽鼓管和呼吸道是连通的,如果呼吸道处产生炎症,可能会蔓延到耳道中,这时耳道在炎症的影响下会有充血、红肿的症状,让耳朵处有堵塞感,这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分散片、氧氟沙星滴耳液等抗炎类药物消除炎症。

  如果本身患有耵聍栓塞,耳道中耵聍形成块状质地较硬的结石,会堵塞耳道,也会出现耳朵闷堵的症状,此时还可能会有耳道瘙痒、听力下降等情况,需要前往专业医院使用耵聍钩取法、冲洗法等方式取出耵聍,而如果有鼓膜穿孔的情况,需要在显微镜下进行全麻手术取出耵聍,并且也要进行鼓膜修复。而如果患有鼓膜炎,鼓膜在炎症的刺激下,会出现充血、肿胀的情况,这时可能会导致耳朵内出现堵塞感,并且还有疼痛感以及耳鸣等情况存在,需要遵医嘱使用硼酸冰片滴耳液、阿昔洛韦片等药物消除炎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耳朵堵还可能和外耳道炎有关,如果耳朵出现异常时间较长或症状较为明显,建议尽快前往专科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影响听力状况。

新冠耳朵堵塞 新冠耳朵里面疼怎么回事 新冠耳朵里总有嗡嗡声怎么解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