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对乙酰氨基酚片的使用说明书 对乙酰氨基酚片的用法用量成人 对乙酰氨基酚栓的用法用量是多少

2022-12-21 14:12 来源:网络

  通常我们大家都知道,感冒发烧是现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而很多人在发烧的时候都是会服用退烧药的,那么对乙酰氨基酚片的作用与功效?对乙酰氨基酚片退烧吗?

  对乙酰氨基酚片的作用与功效

  对乙酰氨基酚片主要具有解热和镇痛的作用,主要的有效成分是对乙酰氨基酚,对乙酰氨基酚主要通过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从而具有解热镇痛的功效,由于前列腺素是和机体发生疼痛、炎症反应密切相关的一个物质。对乙酰氨基酚主要通过作用于这个途径,从而具有解热镇痛的功效。在临床上对乙酰氨基酚片主要用于普通感冒或者是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发热,也用于缓解轻中度的疼痛,比如头痛、关节痛、偏头痛、牙痛、肌肉痛、神经痛以及痛经。是一个对症治疗的药物,不建议患者长期使用,用于解热连续使用不得超过三天,用于镇痛通常连续使用不超过五天。对乙酰氨基酚片是解热镇痛药,主要是具有缓解发热以及疼痛的作用。

  对乙酰氨基酚片退烧吗

  对乙酰氨基酚片,也就是扑热息痛,虽然不是布洛芬之类的典型退烧药,但是仍然是具备退烧作用的。在临床上对乙酰氨基酚片用的比较多的地方,是治疗感冒以及感冒的并发症,但实际上,在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FDA的推荐药物名单中,对乙酰氨基酚是作为安全性最高的退烧成分出现的,并作为儿童退烧药的首选,所以是完全能够用来退烧的。但是因为对乙酰氨基酚的退热作用仍然是有限的,而且比起布洛芬来说,可能药效会稍微弱一些,所以一般用的比较多的还是感冒引起的发热、发烧情况。而且一般也只是对38度左右还没到达39的发烧能起到比较好的效果,如果是已经高烧快达到39度左右,就要考虑选择更为强效的退烧药或者就医接受其他的治疗手段。

  对乙酰氨基酚片的用法用量

  它的用量分为口服、肌内注射和直肠给药,口服一次是0.3到0.6克,每日0.6到0.8克,每日量不宜超过两克,一疗程不宜超过十天,儿童十二岁以下按每日1.5克分次服,肌内注射一次0.15到0.25克,直肠给药一次0.3到0.6克,每日一到两次。它主要是用于感冒、发热、关节痛、神经痛及偏头痛、癌性痛及手术后止痛,本品还用于对阿司匹林过敏不耐受或不适合运用阿司匹林的患者,比如水痘、血友病以及其他出血性疾病患者。对乙酰氨基酚主要是一种阵痛解热的药物,短时间能够退烧,但是如果过量使用会对肝脏造成严重的损害,如果症状好解,需要立即停药或者是减轻药物。

  对乙酰氨基酚片一天吃几次

复方对乙酰氨基酚片能起到解热镇痛的作用,当体温到38.5度以上时,可以服用这种药物退烧,有肌肉酸痛、牙疼、神经疼、风湿疼、痛经等症状时,也可以服用这种药物缓解疼痛症状。成年人口服这种药物,每天服用一次,每次服用一片就可以,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以间隔4~6小时后再重复用药一次,但是一天最多不可以超过四片药。一般情况下在用药过程当中,也不会产生明显的不良反应。该药物主要是用于普通感冒或流行性感冒引起来的发热,也用于缓解轻到中度的疼痛。

person holding white plastic pump bottle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