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3年4月疫情恢复,2023年2月5日疾控中心报道:疫情接近尾声但接下来形势不容乐观

2023-02-21 10:43 来源:网络

记者从中国疾控中心获悉,春节期间疫情没有明显反弹,表明我国本轮疫情已接近尾声。

近日,国家联防联控机构召开新闻发布会,发热门诊高峰、急救高峰、重症高峰三个高峰已经过去,从目前情况看,疫情似乎已经消失,全国各地恢复正常,也不再戴口罩,商场、超市、菜场、酒店

但世卫组织研究结果显示,新冠暴发仍是全球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界卫生组织1月30日表示,新型冠状病毒仍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世卫组织对传染病的最高警戒水平。 所以瘟疫还没有完全消失。 大家的身体都有了抗体,但专家也表示抗体在人的身体里可能是6个月左右的保护期。 不知道今年5月左右会怎么样。

有专家分析,疫情第二波可能在6月份出现,美国又传来一个消息,又出现新的毒株,那就是CH.1.1变异毒株,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们真的不知道。 现在我们能做的是保护自己。 戴上口罩外出可以减少感染,多吃蛋白质和维生素C,提高免疫力,还可以进行适度的运动,强身健体,增加抵抗力。 请不要做激烈的运动。 有些人还没有完全恢复。 另外,请注意不要太累。 请注意休息,让心情变好。 另外,也要把重点放在接种疫苗上。

另外,家里有老人的人一定要注意身体,照顾好自己,希望我们能平安度过这场瘟疫。

2023年4月疫情恢复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