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3年婚假最新规定,最新婚假、产假标准,2023年2月1日正式执行!HR速来看

2023-02-21 11:48 来源:网络

2023年,婚假和产假多项标准发生新变化,从假期长短到薪酬福利发放都有新的调整。 小贤带大家一起看看吧!

一、婚假的变化

结婚是人生的大事。 随着三孩政策的调整,婚假政策也发生了新的变化。 首先,我们来看看各地的结婚是几号。

全国婚假为1-3天,河南、新疆、山西等地至少给予半个月的婚假。 不知道会被多少结了婚的朋友羡慕。

新政策还提到再婚者和初婚者享有同样的福利。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和国家有关职工婚假的规定,用人单位对再婚职工应当参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与初婚职工相同的婚假待遇。 再婚后不用担心没有假期给你们办酒席和蜜月!

婚假,不能这么随便。 一般规定,员工必须在一年或半年内一次性休完婚假。 否则,将被视为自动放弃福利。 所以,刚结婚的朋友要抓紧时间充分休婚假。 否则,你会过时的。

二、产假和陪产假的变化

河北、内蒙古、浙江、陕西四地产假随二胎三胞胎出生而增加。 这是对生育政策的倾向措施,也是对孕妇康复的人性化关怀。 据了解,西藏和吉林的产假达365天,广西假期短则148天,均高于全国98天的标准。

产假变了,与产假的交往也变了。 全国没有产假制度,但各地都引入产假制度,让父亲能更好地照顾生下的妻子和刚出生的孩子。 江西、安徽、甘肃等地的新手爸爸有一个月的产假,陕西省再给生了三个孩子的爸爸增加10天的假期。

不断调整的婚假和产假,HR的各位马上就结束了哦!

2023年婚假最新规定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