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道家高人透露新冠疫情,原创:“新冠”期间如何增加抵抗力——道家养生

2023-02-21 11:51 来源:网络

今天,我所在的城市也受到“新冠”的困扰。

与道友交流后,查阅了一些典籍,有值得借鉴的地方,希望能从传统道家思想的“养生”中采取一些方法,增强抵抗力,从另一个角度寻求这期间个人行为与社会要求的统一。

和大家共享

《辨证录凡例》 记载:“岐天师传书颇丰,但 《外经》 一篇雪,篇中秘奥,俱采《外经》,精鉴多,非书之学晚年仍用信笺爱外经,欲正大雅君子”。

通俗版翻译

1、“广成子曰:至道之精,窈窈冥冥;至道之极,昏昏默默。无视无听,抱神以静,形将自正。必静必清,无劳汝形,无摇汝精,无思虑营营,乃可以长生。

广成子说,修路的精髓是什么呢? 模糊,模糊的样子,这件事到了极点什么都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 看不见也不麻烦,聋了也不麻烦。

(三尺语)现在,各种“媒体”“口碑”广泛上市。 看多了听少了,难免会受到蛊惑的困扰。 干脆不看不听这些信息,只注意官方信息,配合政府检查,戴口罩,不造谣,不相信谣言。 )

2、目无所见,耳无所闻,心无所知,汝神将守汝形,形乃长生。慎汝内,闭汝外,多知为败。

不听的话,你自己的精神状态会变漂亮,行动也会变得正确。 到了清洁的程度,身体就不会疲劳,精神上也不会动摇。 如果你不想做些不太相关的破事,那就长寿吧。 眼睛和心灵都变干净了,你的精神(内在)会保护你的身体,从里面保护你,身体的抵抗力会变强。 如果你能“谨慎”,不把精力放在外面,外面的烦恼就越多,你就错了。

3、岐伯曰:逆而顺之,必先顺而逆之。绝欲而毋为邪所侵也,守神而毋为境所移也,练气而毋为物所诱也,保精而毋为妖所耗也。

三尺语:当前瘟疫的重演是一种“逆”的境界。 我们要克服这个困难,进入“顺”的境界,就必须先把恐慌和诡诈的言论“倒”过来。 不管他们说什么,送什么,我们都不能听,也不能相信。 仅凭“消除好奇心”的观点来回避来自外部的不良信息,是顽固的行为。 只有我们有“保护神”“分辨是非”的能力,消除外界的不良干扰,边界就会变高。 即使社区让我测定核酸,我也装作听不见,这就是“受到了邪恶的侵害”。

无论是锻炼身体,还是打坐,总之应该做什么,在法律允许的条件下合理地生活。 因为“小区关闭”,不能整天在床上敲手机,吃饱睡足,醒来吃。 一般合理安排日程,不要在这个特殊时期搞坏自己的身体。

总是过去,生活还在继续。

吾道三尺,有缘者得“知”。

道家高人透露新冠疫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