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儿童甲流一般高烧几天 甲流一般高烧几天 孩子高烧39.5一晚上会烧坏吗

2023-02-27 16:49 来源:网络

  甲流是甲型流感病毒感染,有明显的季节性,多发于冬春季节,全身症状比较重,高烧、头痛、咽痛、肌肉痛等上呼吸道卡他症状可以不明显。甲流高烧一般烧三天左右,可以反复高热,呈弛张高热,服退热药以后可以降到38.5℃以下,但是间隔不到四个小时有可能再反复的高热,所以在甲流的时候除了积极的吃退热药以外,可以配合物理降温,如洗温水澡、温水擦浴或者贴冰贴等。甲流可以吃奥司他韦抗病毒治疗,一般是每天两次,疗程五天,经过积极的抗病毒治疗,一般来说三天左右能够退烧。甲流的时候要注意多喝水、清淡饮食、注意休息、勤洗手、戴口罩,防止交叉感染,如果高烧不退,需要及时就诊。

儿童甲流一般高烧几天  甲流一般高烧几天 孩子高烧39.5一晚上会烧坏吗

  经多方查证,此次引起学生聚集性发烧的原因,并非只有新冠,还有甲流,也就是甲型H1N1流感,一种传染性极强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具有季节性流行特点,多发冬春时节,目前正处于高发期。

  2月19日,杭州两所中小学有学生出现发烧症状,部分班级停课,多个家长群的一则某小学停课通知引发热议。

儿童甲流一般高烧几天  甲流一般高烧几天 孩子高烧39.5一晚上会烧坏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