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感染甲流会有全身症状,快速了解近期来势汹汹的甲流#感染甲流会有全身症状#

2023-03-07 10:08 来源:网络

定义:甲流是由甲型H1N1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典型症状为发热、咳嗽、咽喉痛,感染者有全身症状。

不同:与普通感冒不同,人感染甲流后全身症状较重,出现乏力、肌肉痛、关节痛、头痛,高热症状也较重。 有基础性疾病的人或老年人感染甲型h1n 1流感后,出现自身基础性疾病加重、高热症状持续5天以上仍无缓解趋势,或病程中出现气促气促等症状,应及时就医治疗。

特点)突发性高热、恶寒症状明显的甲流等流感通常发病急,发病后-6内出现发热,快速发展为高热,可能持续-5。 由于体温上升迅速,患者常感到寒战不适。

严重头痛、全身痛80%以上甲流患者,出现严重头痛,以眉弓、太阳穴部位最为明显。 此外,甲流病毒释放的毒素可引起大量酸性物质的产生,常伴有全身性肌肉痛、关节痛等表现。

疲劳、虚弱感持续的许多甲流患者发病后精神不佳,感到明显的疲劳和无力感,头晕、想睡一整天,非常影响生活和工作。

胸部压迫感表现为胸闷、气促、呼吸不畅,病毒侵犯呼吸道引起呼吸道感染,可能出现气体交换不足、轻度缺氧症状。

预防:1.接种流感疫苗。 保持卫生。 不与感染者接触。 戴口罩避免。 保证充足的睡眠。 与污染物接触

最后,加强大家的防范,祝大家健康。 [吻]

感染甲流会有全身症状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