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甲流需要隔离吗 感染甲流需要隔离吗 得了甲流需要隔离吗

2023-02-27 17:18 来源:网络

  甲流一般是需要隔离的。

  甲流是甲型流感的简称,甲型流感是甲型流感病毒感染人体引起的一种急性的呼吸道的传染性的疾病,这种疾病传染性极强,主要是通过呼吸道的飞沫途径进行传播,所以说甲型流感患者需要做好呼吸道隔离。从而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减少传染源。

  另外感染甲型流感病毒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咳嗽、咳痰的症状,如果想咳嗽或者咳痰的时候,尽量的遮掩口鼻,避免空气飞沫,接触患者的家属或者是其他的朋友,这样才能避免这种甲型流感病毒的传播。

  如果患者出现甲型流感症状,需要及时遵医嘱服用扎那米韦、奥司他韦等神经氨酸酶抑制剂进行治疗。因为甲型流感病毒对神经氨酸酶抑制剂比较敏感。

  患者在治疗期间需要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配合治疗,还需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这样可以促进疾病恢复。

甲流需要隔离吗 感染甲流需要隔离吗 得了甲流需要隔离吗

  甲流就是甲型流感,需要及时服用奥司他韦进行治疗。奥司他韦是一种神经氨酸酶抑制剂,是治疗甲型和乙型流行性感冒的特效抗病毒药,一般来说在患者规律服用奥司他韦三天左右,高热、寒战、头痛、全身肌肉酸痛等症状就会明显减退或消失,但要注意此时不可停药,一定要按疗程连续服用五天,才能将流感彻底治愈。这是因为在用药第三天时,药物可能只是将释放入血中繁殖较快的病毒杀灭,而在细胞内繁殖较慢的病毒没有被杀死,如果此时停药,那些病毒复制后入血,就会导致流感临床症状再次出现。另外,奥司他韦是抗病毒药物,对于流感临床症状的缓解起效较慢。如果患者想要快速缓解发热症状,建议应用解热镇痛药物,如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