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甲型流感会自愈吗,轻型甲流患者一周左右可自愈

2023-03-09 11:40 来源:网络

轻型甲型h1n 1周左右即可自行缓解,但糖尿病、高脂血症、冠心病等5种人群易转为危重型病例,需高度重视

进入2023年3月,各地甲型h1n 1流感病例开始逐渐上升,但既往流行病学调查和现有病历报告显示,大部分轻症甲型h1n 1流感患者7天左右即可自行缓解。

但以下5类人群感染流感后易发展为重症患者,需给予高度警惕。

首先,有哮喘、支气管扩张、慢阻肺等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高血脂、糖尿病及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者。

二.孕妇

三五岁以下的孩子。

四.六十五岁以上老人。

五.体重指数大于30的肥胖者。

上述5类人群需给予高度重视,建议尽快到医院进行流感病毒核酸检测及其他必要检查。 此外,建议有慢性基础性疾病的人群及65岁以上老年人、5岁以下儿童每年接种流感疫苗预防流感,做好日常防护,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勤洗手、开窗通风等。 #今日热点# #轻症甲流患者一周左右即可治愈#顶级图表

甲型流感会自愈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