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甲流传染性有多强,预防甲流,做好防护很重要!

2023-02-28 13:59 来源:网络

最近

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通过哨戒医院

流感样疾病的监测发现

目前检测到的流感病毒

以新型流感病毒为主

2月24日,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家长和学生不必过于恐慌,要注意个人防护,不给他们上病毒的机会。

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科主任医师陈薇介绍,甲流是由甲型h 1n 1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具有高度传染性,传播速度快,主要表现为高热,体温可达39~40

陈薇提醒,普通感冒就是“普通感冒”,但流感比普通感冒感染力强,症状更严重,需要抗病毒药物治疗,警惕肺炎、心肌炎、中耳炎等并发症。 父母应密切观察孩子的病情进展,如有变化及时送医院就诊。

陈薇提示流感季节特征明显,居民应采取预防措施。 接种流感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方法。 居民可以自愿接种。 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换气。 近期居民应避免接触有流感样症状的人,如必须接触,可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流感流行期,居民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区域。

石榴云/新疆日报、中国疾控动态微信公众号、新华网日语

记者:叶晓敏

通讯员:宋宁

来源:新疆日报

甲流传染性有多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