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异地就医能网上备案吗,临时异地就医能自动备案了

2023-02-28 20:16 来源:网络

@大连医保参保人

从即日开始

临时去看医生

可以自动申报了

“临时门诊”自动备案

为保障参保人员在外地“看病贵”、“看病贵”,大连市医保部门在全国率先启动了“临时门诊”自动备案。 这是继出诊“全程不限”、出诊备案“先住院后处理”后,大连医保提高出诊便利化的又一创新举措。

过去

大连参保人员因就医或临时外出就医需求时,须临时异地就医备案,出院时医疗保险可直接报销。 虽然备案已经实现“个人手机、电话”甚至“先住院后备案”,但对部分老年和急症患者来说,平台录入、信息录入等备案操作仍然是就诊的难点和难点。

今后呢

“临时就诊”自动备案系统上线后,大连参保人员临时外出就诊,只要缴费状态正常,入院时打印身份证、社保卡或医疗保险电子凭证,检查卡成功后出院时医疗保险直接报销

大连医疗保险提醒广大参保人员

目前,自动备案只适用于临时异地就医,长期在外居住和生活的大连参保人员,异地安置备案需通过“大连市医保局”微信公众号进行。

来源:新闻大连

来源:大连交通广播

异地就医能网上备案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