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专项附加扣除是扣钱还是给钱,说一说专项附加扣除

2023-03-01 15:54 来源:网络

专项扣除简单来说,平时我们在生活中有很多消费的地方。 例如,给孩子付学费,生病支付高额医疗费,每月给父母支付赡养费。 这些日常琐事支出可在新税法实施后税前扣除。

无论是企业老板,还是普通员工,首先要搞清楚自己的“综合收入”。 在新的税法中,工资收入、劳务报酬、稿费等被合并为一个固定额度。 扣除所有税前扣除费用后,剩下的金额称为“应纳税所得额”。 应税比率请参阅:七级超额累进税率表。

为了减少税金,我们可以扣除这些费用。

1、自己的三险一金;

2、每月5千,每年扣除费用6万;

3、税优型的保险费用、符合规定的企业年金等

4、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子女教育费、继续教育费、大病医疗费、住房贷款利息和房租、供养父母费。 )

专项附加扣除的项目费用可以在每月工资报税时扣除,而不是在年底前一次性扣除,需要有证明材料自己提交公司计税的HR或财务。 需要准备完整真实的证明材料,包括技能方面的继续教育费、每月转账给父母的赡养费、租赁合同,甚至孩子的出生证明等。 当然,不能为了避免纳税而使用虚构的材料。 如果发现证书伪造或数据夸张,就会进入信用记录,以后贷款、申请税收优惠时会受到很大的限制。

新税法实施后,结算方式由每月清算转为每年清算,年底,每个人都要计算应该交多少税,已经交了多少税,年底还要计算应该交多少税。 一方面在再生计算的时候检查补充遗漏,另一方面如果超过了税率划分线的一点,也可以申请证明书等,努力合法地适用更低的税率。 花了同样的钱,交的税少了,做了更多对自己有意义的事情。

关注康诺优企业,了解更多财税信息!

专项附加扣除是扣钱还是给钱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