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专项附加扣除是扣谁的钱,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专项附加扣除内容浅述

2023-03-02 10:26 来源:网络

个人所得税的综合收入,听起来很专业。 白字是指,你的工资所得、劳务所得、稿酬所得,必须每年集中结算一次。 是退税还是追缴,要彻底整理。

收入请好好理解。 扣除项目的内容很多。 一是每年定额扣除60000元(5000*12个月)的生活费,二是三险一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扣除多少钱都可以减。 三是专项附加扣除。 这个请好好说话。 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三岁以下婴幼儿护理费用。

婴幼儿护理费用每月可扣除1,000元,有血缘关系的子女、抚养子女、继承子女均可。 一个人每月扣除1000元。 出生的月份可以计算为一个月。 除父母外,还担任法定监护人,核对执行。

二.儿童教育

根据人数,与婴幼儿。 幼儿园至学历教育结束当月,每月每人扣除1000元。 海外学历,只要教育部承认,同样可以扣除。 保留学籍的休学,寒假一般扣除。

三.本人学历教育

继续教育学历仅限于国内继续教育学历。 学历教育期间,每月扣除400元,为同一学历教育,最长扣除期限为48个月。

四.本人职业技能教育

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取得资格证书当年,可扣除3600元。

五.住房贷款利息

要求:第一套房首次退税。

二套房的确认依据,咨询房贷合同(协议)或办理贷款的银行、住房公积金中心进行确认。

扣除标准,1000元每月最多20年。 只要每月正常归还贷款本金和利息,金额大小不限。

夫妻婚前双方都有住房贷款的,婚后只能扣除一套,或者夫妻每人每月500元标准扣除。

六.租金

根据实际工作地或常住地,按城镇人口规模分为三个档次,1500元按月扣除,1100元和800元按月扣除。

夫妻在同一城市的,只有一人可以扣除,不在同一城市的,可以分别扣除。 租金和贷款利息不能同时享受。

七.赡养老人

60岁以上有血缘关系的长辈、养父母,可以继父母之后。 本人是独生子女的,每月扣除2000元,非独生子女的,人均分配上限为每月1000元。 到了六十岁从当月开始计算。

八.大病医疗

夫妻及其子女纳税年度发生的基本医疗保险相关医疗费用,扣除医疗保险后,个人负担累计超过15000元的部分,扣除上限为80000元。

*子女费用、租金、贷款利息、大病医疗可以选择由本人扣除、夫妻另一方扣除、或者分别扣除。 确定后,本年度不能变更。

*上述相关合同、凭证、医疗费支出文件等,清算缴纳完毕后自行存档备查。 归档年限为5年。

个人所得税特殊扣除额追加汇总

九、2022年新出台的《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个人参加,符合条件的,年度最高上限扣除标准为12000元。

2022年税金结算和缴纳相同,将于3月1日开始

*纳税年度应退还或弥补的税额=[ (综合所得额-60000元-“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子女教育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符合条件的公益慈善事业捐赠]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已代扣代缴的税额

综合所得=工资、工资、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

有关汇款的其他信息,感兴趣的人可以点击本文。 关于个人所得税的结算

*谢谢您的观看。 能帮我跟进一下吗? 谢谢你。 发信息,我们一起讨论财税问题。

专项附加扣除是扣谁的钱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