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专项附加扣除是好事吗,合理的避税(中)—专项附加扣除

2023-03-01 18:20 来源:网络

前篇教了每个合伙人如何计算自己的个人所得税。 总体而言,是国家从工作人员收入中扣除工作人员的特定支出。 结果是员工的税前收入。 将税前收入按照税率等级计算个人所得税,最终我们拿到的钱将从税前收入中扣除个人所得税。故而避税的方法则是尽量增加税前的特定支出,减少税前收入适用的税率等级税前支出有专项扣除(五险一金)、专项附加扣除(如出租屋等)、其他扣除)、企业养老金),但自己能自主控制的主要是专项附加扣除和个人养老金,所以这里是专项附加扣除文中的图片非原创

1.子女教育

图1.1子女教育扣除标准

建议:子女教育方面,夫妻应选择税前收入相对应的税率等级较高的作为扣除人,做到税费最低。

2.继续教育

图2.1继续教育扣减

说明:继续教育分为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和学历继续教育。 关于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只能由本人填写。 哪一年取得的证书,哪一年一次性扣除3600元? 此证书第二年以后不能扣减。 学历教育在本科及以下的可以选择父母作为扣除地,(此时可以为每月1,000元税前扣除(每月400元税前扣除) )。 这可以根据父母和自己谁减税多,选择谁作为扣除对象。 学历教育本科以上只能以自己为扣除人,每月扣除400元。

3.大病医疗

图3.1大病医疗扣除

说明:这里的大病是指一个纳税年度内累计自费部分金额(包括个人医保账户支付的款项)超过15000元,在大病医疗中扣除。 但是,累计金额超过8万的话,只能按8万扣除。 18岁以上儿童发生大病的医疗费,父母不得作为税前扣除。 即使那个孩子还在上大学也不行。 那个希望你今后加入吧。 毕竟大学要花很多钱。

4.住房贷款利息专项扣除

图4.1住房贷款利息专项扣除

说明:房贷利息扣除针对首套房,夫妻双方可选择一方扣除。

5.住房租金专项扣除

图5.1房屋租赁专项扣除

说明:夫妻在两个地方租房的,分别扣除。 在同一个城市租房时,可以选择一方作为扣除人。

6.赡养老人

图6.1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

说明:被供养的老人不能是自己的岳父岳母或岳母。

7.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

图7.1婴幼儿护理专项扣除

说明:照顾3岁以下婴幼儿可按每月1000元扣除,扣除人可以是母亲也可以是父亲。

8.总结

如果读者有应付支出,建议在清税时或向个人所得税APP申报应付的特别支出。对于需要填写夫妻双方的男方还是女方作为抵扣人这个问题上,可以将男方或者女方谁的税率等级高谁就作为抵扣人来最大化地减税。如女方适用税率为10%,男方适用税率为20%,如果选择女方扣除,缴纳的个人所得税只减少1000*10%=100元,但如果选择男方扣除,则缴纳

专项附加扣除是好事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