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甲流一般几天就没有传染性了,注意!甲流传染性极强,请做好防护

2023-03-01 18:35 来源:网络

新型流感是由新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流感,甲流感染力极强,可以通过近距离飞沫和接触传播。 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温馨提醒,人群普遍易感染,请做好防护。

日常防护要注意:

1 .减少与有流感症状的人密切接触,或减少在人群中。 选择适合外出的口罩,正确佩戴口罩。

2 .养成饭前大便后,用手捂住口鼻打喷嚏后,接触脏东西后立即洗手的好习惯。 不洗手就能擦掉,接触到污染的东西就能马上吹手擦掉,可以学习七步的清洗方法。

3 )每日定时通风至少保持室内空气流通30分钟,定期清洁)用含氯消毒液消毒房间,保持居室清洁。

4 .饮食宜清淡、易消化、热量高、维生素丰富。 例如,可以多吃乌冬面、粥、蔬菜汤、牛奶等新鲜蔬菜、水果等。

5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熬夜多锻炼,健康饮食,增强防御意识。

6 .发热,必须立即冷却物体或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高热不退、体温逐渐升高、呼吸急促、咳嗽加重、呕吐、腹泻、拒绝进食的,应立即住院治疗。

(创伤骨科朱虹霞林琳张丽华) ) )。

甲流一般几天就没有传染性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