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原神抄袭迷你的角色,原神角色抄袭hololive?网友自用皮套遭抄袭,质询B站遭官方嘲讽

2023-03-02 06:34 来源:网络

VUP,即虚拟播音员的本质是将二维形象与传统网络播音员相匹配。 本质上和传统主播没什么区别,但很多二次元网友这一口就可以了。 曾经日本的虚拟播音员社团hololive在B站活跃了很久,给叔叔赚了很多钱。

随后,由于旗下主播发表关于中国领土主权的不当言论遭到网友抵制,holo直接宣布退出大陆市场,但b站并没有放弃VUP这一人气,而是加大了在自己平台上对VUP的投资建设。

据统计,2021年,B站包括Asoul在内的部分头部虚拟主播,仅直播过奖就赚了上亿元人民币。 根据B站的划分,大叔从其中最少提取了几千万美元。 这不包括部分周边商品的销售

目前,国内VUP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每月都会有无数新的VUP问世,普通主播也披着二次元的外衣进行直播,就连蔡明老师也整理菜菜子的形象与网友交流。 作为国内二次元网民的聚集地,B站无疑是VUP们发展运营的主战场。

"二次元也有好的二次元和坏的二次元" 正如知名二次元评论家喜顺老师在一段直播中对VUP的评论,普通动画是好二次元,VUP是坏二次元的典型,喜欢看VUP的人,事后贡品会被盗。

喜顺老师说这话的背景如何,现在国内的VUP圈子确实呈现出异常的混乱状态。 播音员圈子里既有这里的混乱,也有播音员圈子里没有的这里。 例如,以模仿开始的B站,这次陷入了V圈特有的VUP造型模仿骚动。

lemon剪辑最近指控b站模仿了她的VUP形象。 她从去年2月20日开始使用的红发魔女格雷蒂亚的造型被哔哩哔哩旗下的哔哩哔哩电竞盗用,成为了旗下的VUP染_Ranoca去年12月发表的新服装的脸。

如果只看左右的对比,就会发现两者非常相似,但是如果把两个脸合在一起的话,就会发现两个脸紧紧地贴在一起,几乎可以说是左右对称的。

于是,这位网友找到了官方,试图维护自己的权益,但官方没有承认错误。 反而,篮球足球是圆的,所以不能说篮球是模仿足球或足球来模仿篮球。 动漫人物的形状很相似,也不能说是模仿。

搞笑起来了。 为了证明二次元角色的脸部特征其实很相似,很难确定模仿的问题,官方已经准备好了《原神》和全息影像比较图。

这张照片由很多元神角色和holo旗下的VUP的脸组合而成,每一个看起来都像魔兽的憎恶一样惊险。 base至今无法忘记holo这一点本身有多罕见,与剪辑给出的实例相比,官方给出的生动对比图,左右不能说没有关系,只能说没有关系。

这种荒唐的自证方式当然无法满足剪辑,她决定将此事公开,并在网上寻求网友的声援。

其实,染过的这种形状不仅仅是模仿曲别针的红发魔女的形象。 有网友发现,这个角色的头发阴影渐变也和ask老师的画很像,但是原画角色的光源很照顾整体,角色的脸上也有阴影,染这个好像只把头发部分缝合了。

当然,云游公主不是画圈的人,这些分析也来自网友和业内人士,并不代表云游公主的观点,但确实有很多网友赞同这个观点,染匠确实存在抄袭的问题。

另外,VUP的造型模仿在B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2020年8月12日,哔哩哔哩电竞就旗下的VUP雷岁造型涉嫌模仿其他VUP发表道歉公告,表示防止再次发生后再次发生。

面对网友的谴责,染画师自己站了起来。 “自己没有写经书。 我在做这幅立画的时候,没有见过夹子上的红头发魔女。 虽然看起来很像,但脸型依然有差异。 下巴的线条明显不同。 两幅画重叠在一起,并不完全重叠。 要想紧紧地粘在一起,脸部的立画必须严重变形。

那么,暂且不谈使用live2d反驳对角色原画的疑问,是不是有些文章错了? 但是,这张重叠图显然非常接近,看起来很接近。 即使是格雷蒂亚画师本人,也无法创造出比这更像的眼睛,但很明显,画师本人并不认为自己的解释有什么问题。 换句话说,这个“专业”的解释很多网民不理解。

有趣的是,本质上这件事和染染这个虚拟播音员没有关系。 毕竟她是花钱购买了立画使用权的人,立画也并不是她做的。 但是,因为染染和画师是朋友关系,所以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染站了起来。 我希望不要再在网上暴行她的朋友,影响她的正常生活。

如果抄袭成功,画师将被骂为自作自受,做错事将被网友骂为网民,谴责网友的网络暴力,但事实只是一个双标,沾沾沾自喜太过于自我牺牲。

截至目前,官方仍未给予正面回应,有网友上传了几次图片重叠对比的视频,但由于不明原因多次被B站删除。

在云游公主这个业外人士看来,不能说是模仿,染匠应该有“借鉴”的行为。 否则,很难解释两幅毫无关系的立画如此相似。 而且B站的官方回应也非常愚蠢,把热门的国产手游生与辱华的holo进行比较,而且比较图那么差,实际上是在羞辱原神。

当然,抄袭这个问题在法律上很难界定,网络审计往往无法照抄。 期待B站道歉有点困难。 视频和相关主题直接限制流量,哔哩哔哩电竞下方评论区的网友评论也持续被删除,除非能在站外引起轩然大波,否则最后哪儿也去不了。

当然,B站的黑历史多了起来。 这还不错。 如果说有什么实质性影响的话,可能只是蒙古的订单增加了。

更新:b站官方发布道歉公告,官方承认存在抄袭现象,但问题都让VUP和运营个人承担。 现在,帮助这位朋友谈论画师的V已经不是内外的人了,但画师本人还没有就这个问题道歉。

原神抄袭迷你的角色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