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倒休和调休是什么意思,2022国庆节放假调休安排来了

2023-03-02 08:36 来源:网络

放开我

谎言

说得通

我知道

国庆节放假最多,排了个新队

现在的日程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的通知精神

现将2022年国庆节假期安排通知如下

十月一日(星期六)至十月七日(星期五)

假期一共七天

十月八日(星期六)月九日(星期日)日

上班! 上班! 上班!

01乘坐列车时的注意事项

国庆假期火车票17日正式发售

旅客进站乘车

48小时内必须持有核酸阴性证书

2022年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 按照铁路客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从9月17日开始,旅客可以在12306号站台、APP等地购买国庆黄金周首日(10月1日)的火车票,10月6日和7日的火车票将分别于9月22日和23日发售。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构的规定,2022年9月10日至10月31日,旅客进站乘车必须在48小时内持有核酸阴性证书,请广大旅客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02国庆节期间高速免费

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介绍,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7座及以下小客车享受高速免费通行政策。

03关于“落地检查”

倡导广大群众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尽量减少跨市出行,避免人群大面积出行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安全有序地移动。 旅客必须在48小时内持核酸检测阴性证书乘坐飞机、高铁、火车、跨省长途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

推广“落地检查”。 本着“自愿免费聘用马上出发、不限出行”的原则,跨省流动人员到达目的地后,将立即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各地要科学测算流动人员数量和到达时间等。 在机场、车站、长途汽车站、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港口、旅客服务区等设置足够的核酸采样点,配备足够的检测人员,便于跨省流动人员到达后第一时间开展检测。 根据要求及时完成核酸检测,将核酸检测结果纳入健康码,方便群众查询检测结果。

检查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书。 进入宾馆、饭店、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应当检查健康代码和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外省(区、市)归队建设工地人员应当查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书。

减少不必要的集体活动。 没有必要举办培训、会诊、文艺演出等大型集体活动。 确需举办的,执行防控措施,活动参与者须扫码注册、检测并在48小时内提交核酸检测阴性证书。 提倡群众从简办婚丧嫁娶,尽量减少人员数量。 到达陆路边县(市、区、旗),避免大规模人员聚集。

江苏警方祝你好运

旅行平安,假期愉快

稿件|陈莹莹张驰

配图|分段茹

信息综合|中国政府网络央视新闻环球时报

来源:江苏警方

倒休和调休是什么意思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