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3个人所得税新政策,2023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可确认

2023-03-02 09:59 来源:网络

新京报贝壶财经讯(记者潘亦纯)临近2022年底,新一年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开始确认,纳税人可在个人所得税APP和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的页面端办理。 记者在个人所得税APP上看到,如果纳税人下一年度信息没有变化,使用“一键带入”功能,2022年填报的抵扣信息可以一键延续到2023年。

目前,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供养老人及3岁以下婴幼儿护理7项,其中,3岁以下婴幼儿护理是2022年新增的专项附加扣除,按照规定,2022年1月1日具体扣除方式可以选择夫妻一方按扣除标准的100%扣除,也可以选择夫妻双方分别按扣除标准的50%扣除。 监护人不是父母的,也可以按照该政策规定扣除。

编辑陈维城

校对陈荻雁

2023个人所得税新政策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