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09年甲流中国封城了吗,数据对比2009年甲流h1n1新病毒与2020新型冠状病毒

2023-03-02 10:33 来源:网络

最近,有人把新型冠状病毒(简称:新冠)和2009年甲流H1N1新流感进行比较,说美国当时没有关闭城市是为什么我们关闭了城市。 姑且不论发信者的意图,让我们来看看两组数据:

卫生部数据(见图) 03年SARS感染5327,死亡349人09年h1n1新型流感全国感染12万人,死亡648人。 怎么看h1n1都很厉害吧?

那么,请回想一下03年的SARS大家都在做什么。 戴上口罩,抢走板蓝根,量体温,差点封闭城堡。 但是,09年的甲流h1n1又在做什么? 抢口罩吗? 抢走板蓝根吗? 封锁街道吗?统统都没有!

网友请理智地考虑一个问题:为何09年h1n1这么严重我们都没戒严,反而03年SARS/20年新冠都全国戒严?

本人不是专业人士,这里只搜集整理数据,不做分析和总结,请网友自行判断。如有错误敬请指出。

病毒认知甲流h1n1病毒最早是在1918年的大流感中发现的。 (请参照下图。 没错。 100多年前。 ) 09年h1n1新型流感是h1n1的亚型,本质都是流感病毒。 新冠和SARS是新发现的冠状病毒,暂时由人对新冠了解甚微。

传播媒介甲型H1N1流感是猪的高传染性急性呼吸器官疾病,以前时有人感染,09年4月人与人感染。相对于新冠,现在还没有统一定论(网上有说蝙蝠通过某种媒介传染人)。

治疗早期甲流h1n1新流感有药,抗流感药有效。 (参照下图。 虽然不能预防和阻止感染,但有药可以治疗),但新冠和SARS都没有特效药物。 是的,“治愈”患者实际上主要依靠自我治愈。患者靠自身免疫系统消灭新冠病毒!

传染力甲型H1N1流感潜伏期2-7天,发病后维持感染力5-7天(见下图)。新冠潜伏期最长14天并且不排除一直具有传染性!

死亡率h1n1新流感世卫组织统计的最终死亡率可能低于0.02%。

关于数据,美国CDC数据09-10年的h1n1美国死亡人数推算12,469例,世界推算18,449例(2012修正世界推算284,000 )。

北美统计方式(样本统计加间接致死)与我们不同,为避免口舌之争,比较(见下图) 09年流感)略多于08年季节性流感,死亡率低于往年季节性流感。 也就是说感染力大,但毒性弱。请注意h1n1只是流感的一种,CDC每年流感报告包含h1n1。

根据我国的统计方式,我们每年估计有8.8万人死于流感(包括h1n1 ) (见下图,不包括呼吸系统以外的并发症),根据世卫组织的数据,全球每年至少有65万人死于流感。是不是很意外?

新冠刚刚爆发还未结束,死亡率暂时无官方说法,但目前看死亡率并不高(不含湖北)

疫苗h1n1新流感09年4月北美爆发当年6月疫苗生产毒株到我国,9月批准生产,大家搞不好就打过h1n1新流感疫苗。 SARS于02年爆发,06年还没有疫苗,最后由于SARS自身消失而没有开发。武汉新冠暂无疫苗。

城市结构人口越多越密集越有利于病毒的传播。 美国最大的两个城市2017年人口在纽约有800多万,在洛杉矶有300多万。 我国2015年北上广,除了千万个大城市外,500多万人也有8个。

本文只列举数据不做结论分析,请读者自行理性判断。如数据有误敬请指出。

2009年甲流中国封城了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