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甲型流感吃什么药效果最好,躲过了新冠,甲型流感、诺如病毒叠加而来,吃什么药好用?

2023-03-16 14:03 来源:网络

#我是头条##沈阳头条##人气##媒体:抗流感药物奥司他韦多断货##核酸检测也能检测出新型流感病毒##流感##头条写手挑战##看到的结果是

春天,万物生,同时也是病毒的高发期!

随着大风的袭来,病毒的感染速度是一年中最快的时间段。

我们告别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干扰,但迎来了其他两种病毒的到来!

今年春节来得稍早,2月正值开学季节,一种叫诺瓦克的病毒在学生中传播。

感染了诺如病毒怎么办?

首先是补液。 喝糖盐水或者用补液盐。 如果孩子老人出现无力、口干眼干、腹泻(胃肠不适)等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不能在家自行治疗。

但为了保护健康,家里需要准备蒙脱石散、奥美拉唑、山莨菪碱等药物。

此外,近一周,甲型流感也开始进入高发期,北京、上海、浙江、天津等学校因学生患甲流停课。

就连我以前的同事也不小心中了诡计,并伴有发热、头痛、肌痛、浑身不适等症状。

然而,接种流感疫苗是防止流感病毒感染、减少流感相关严重并发症和死亡的最经济有效的手段。

但是,光接种疫苗是不能随意的。 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更加注意。

出入口罩,注意手部卫生,保持一定社交距离,室内经常通风,减少病毒残留。

人民网公布的数据显示,仅一天就有甲型流感就有近7万的搜索访问量

正如大家所说,奥司他韦是治疗甲型H1N1流感的对症良药,它确实对抑制甲型H1N1流感病毒有一定的效果,但具有一定的耐药性,不宜长期服用。 如果长时间没有改善,请去医院就诊。

如果真的患上了甲型H1N1流感,不要慌张,马上去看医生,按照医嘱,进行给药!

通常接受磷酸奥司他韦颗粒、更昔洛韦胶囊等药物治疗

发热严重者,服乙酰氨基酚片(扑热息痛就好使)、布洛芬混悬液等药退烧

在饮食方面

还是大家以防护为主,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甲型流感吃什么药效果最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