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甲流的症状,甲流与普通感冒的区别

2023-03-02 10:42 来源:网络

“甲流是由新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典型症状为发热、咳嗽、咽喉痛,感染者有全身症状。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彤表示,与普通感冒的区别在于人感染甲流后全身症状较重,出现乏力、肌肉痛、关节痛、头痛,高烧症状也较重。 有基础性疾病的人或老年人感染甲型h1n 1流感后,出现基础性疾病加重、高热症状超过5天无缓解趋势,或过程中出现呼吸急促气促等症状,应及时就医治疗。

甲流流行一般在3、4月减弱。 北方地区通常只有一个流行季节,从前一年的12月到次年的3月,但南方地区除了冬春流行季节外,夏天可能还有一个小流行。

来源:天津教育

甲流的症状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