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流浪地球出现了几个城市,流浪地球票房份额,广州比沈阳高一半背后的城市分化

2023-03-03 00:10 来源:网络

这个春节的文件基本上是流浪地球2和满江红的“双人”。

除了第一天球2领先外,满江红的票房一直领先。 但是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两者的差距越来越小了。

周六,球将于2日逆转满江红,预计总票房差距也将逐渐缩小。

比日票房反转更吸引眼球的是,尽管总票房还落后六个多亿,但球2在一线城市的票房已经实现了反超。

这里面有什么规律吗? 来看看不同城市的“球红比”吧。 也就是说,颠沛流离的地球2和满江红的票房之比。 (之后到本周五为止) )。

结论一:从一线城市到四线城市,球红比越来越低。也就是说,越往低能级城市走,满江红票房占比越高。

由此,你能推测经济越发达,颠沛流离的地球票房优势就越高吗? 相反,经济越落后的地方,人们越喜欢看满江红吗?

从表面上看,这也符合一些朋友的主观感受和豆瓣评分与票房的反差。 毕竟,一个是面向未来的硬科幻,一个是喜剧演员担当的传统古装剧,这个结果也很正常。

但实际上这个结论是具有极强的误导性的!

我们只要看看北上广深的四个一线城市的情况就知道几个问题。

怎么北京这样发达的城市,竟然和三四线城市落到了一个水平?

如果硬把北京解释为古都的话,那么首都的人们就会更加热爱传统文化。

那广州为什么比上海这么贵呢? 不能说广州比上海发达吧。

看看四个一线城市,不难推测另一个结论。

结论二:越往北对古装类、喜剧类作品越青睐;越往南对现代类、科幻类作品越青睐。

这个结论经得起推敲吗? 试着引出从北到南的主要一线、新一线、省会城市。

我不得不说规律很明显:

规律1:球红比总体上从南往北越来越小,球红比0.9以上的全是南方城市,球红比0.85以下的全是北方城市。

排名第一的竟然是默默无闻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排名最后的是东北双雄哈尔滨、沈阳。

同时,广州、杭州、武汉、郑州、天津、沈阳这些沿主轴线的高耗能城市的下降规律也非常清晰。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中国传统的两京竟成为了分水岭两侧比邻的城市。

规律2:同样地理区域的城市,经济发达的球红比也要高一些。

比如北京比旁边的天津贵很多,武汉也比中三角的长沙、南昌贵一些。

从各省来看,总体上省会城市比其他城市要贵一些,但这种差异比以前南北的差异要小得多。

值得一提的是,我大成都在新一线城市中相当亮眼,球红比仅次于杭州,要高于重庆、武汉、苏州等城市。

其实这些规律并不容易预料。 上一篇文章:

张艺谋的自我救赎:满江红与国产古装电影失落的20年

我们已经说过,满江红火爆与传统古装电影多年没有优秀作品有关。

古装题材一直越往北越热,这里面不管你是北京还是开封。 因此,文化差异在票房对比中成为主要的影响因素。

同时,如同地球般的硬科幻,高学历的人们,尤其是技术管理者们更热衷于此,这些人一定会在更多的大城市、发达城市。 也解释了黄金周结束后,球2开始发力的原因。

最后,小海想说,对于两部春节档上映的优秀作品,我们还是抱着欣赏和娱乐的心态就好了。

如果非要从中区分出个观众品味的高下来,实在是不值得。

流浪地球出现了几个城市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