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3招帮你识别是否感染甲流,3招帮你识别是否感染甲流

2023-03-06 10:56 来源:网络

甲型H1N1流感是人们常说的流感病毒,由于甲型H1N1流感的初发症状与普通感冒十分相似,很多人不知道自己是否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延误治疗的患者也很多。 所以知道如何在生活中判断甲流很重要,但是判断甲流有什么方法呢? 用以下三手识别是否感染甲流。

感染性:甲流与普通感冒最先不同的是感染性。 甲流是一种传播性疾病,容易引起人群大面积疾病的传播。 另外,由于甲流发病较急且传播速度快,自行用药后仍不能改善自身病情时,需注意是否感染甲流。 特别是最近接触过甲流的人,更要警惕。

发热持续时间长的:甲流在患病时的主要表现之一是发热,高烧不退。 像普通感冒一样服用退烧药后明显好转,大多数情况下服药后高烧能明显消退。 然而,甲流并非如此。 一般甲流会持续发热3到5天,有些人会持续发热更久。 因此,如持续高热且服用退烧药无好转,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

、全身症状及并发症:甲流症状除发热咳嗽这一较常见症状外,还可出现全身症状。 例如,感染甲流后,会出现全身酸痛无力的症状,有些人会出现严重的头痛,这些症状在普通感冒中并不常见。 除此之外,甲流还可能出现并发症。 普通感冒很少见。 中耳炎、肺炎等。 都是有可能出现甲流的并发症。 这也是自我判断甲流的方法之一。

以上所述感染性、发热时间、全身症状均为自行识别甲流的三种有效方法。 此外,要知道甲流多发生在冬春季节,冬春季节需要做好相应的防护工作。 在日常生活中也要锻炼自己的身体,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换季要注意防寒保暖,不给人留下乘病进入的机会。

3招帮你识别是否感染甲流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