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学雷锋纪念日 多地组织公益爱心活动

2023-03-06 17:10 来源:网络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江苏盐城:撸袖献热血公益学雷锋!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的日子,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县爱家志愿者队伍的志愿者们捐赠热血,用实际行动学习雷锋精神。

上午8时许,盐城市中心血站射阳采血车上,已有多名志愿者按医务人员要求检查健康码、行程卡,进行登记、填写、验血,并开始采集捐赠全血。

射阳市民刘顶、姜小玲夫妇是志愿者,今天听说公益组织有无偿献血的活动信息,夫妇一起赶来,分别捐赠了400毫升和300毫升全血。 这是夫妻第五次一起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他们说在雷锋那天献血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很多需要血液救助的人可以得到帮助。

山东济南:应急救援志愿者车队将爱心集结

3月4日,在山东济南,一支由各行各业爱心人士组成的应急救援志愿者队伍成立。

据了解,公益团队于年前开始通过广播招募,得到了山东省各地市爱心人士的迅速响应。 数百名团队成员来自各行各业、全省各地,经过评审后加入团队。 小组成立后,通过开放求助热线,安排附近成员协助紧急事态,提供现场秩序维护、疏导、紧急救援等工作。

据介绍,相关部门每年为志愿者队伍组织知识讲座、现场教育等形式的专业技能培训。 目前,志愿者队伍将率先在济南试点,未来逐步拓展到山东省各地市,争取在一年内成为山东省社会应急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总台记者吴睿陈冬平霍锡鹏刘悦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唐磊() ) ) ) ) )。

学雷锋纪念日活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