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奥司他韦哪个牌子效果最好,奥司他韦,道阻且长

2023-03-07 11:58 来源:网络

可威可能会失去“一家独大”的市场,但奥的斯还差得远。

曾经的奥司他韦“一哥”将被抛弃?

近日,东阳光药发布内部消息称,其母公司广东阳光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拟将51.41%以下的股份转让给东阳光药业有限公司。

广东阳光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因筹划重大资产出售事项,转让医药板块。

分析认为,其母公司为回归a股铺路。 当然,也有推测认为东阳光药是不是因为收益断崖式的坠落而被母公司抛弃了。

病毒药的“寒冬”里,可威大势已去?

东阳光药8月27日发布的半年报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营收为2.02亿,比2020年下降90.3%,净利润下降94.2%。 截至报告期,其考韦(磷酸奥司他韦)、尔同舒)苯并澳片(、欧美宁)、奥美沙坦片和左氧氟沙星片总收益中收益所占比例分别为26.5%、16.9%、10.7% )

曾几何时,科维尔被公认为奥的斯的“哥哥”。 最初,奥司他韦以原研药达菲的名字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但卖得最好的不是达菲。 2005年H5N1禽流感疫情蔓延全球,罗氏达菲供应短缺,被迫开放专利,上海中西三维制药和东阳光子公司东阳光药相继获得中国专利授权。

此后,以“考维尔”为商品名的奥的斯制药上市东阳光药,迅速占据了国内大多数市场。 而随着大众对流感意识的增强,其销量直线上升,2017年东阳光药获得国内奥司他韦药品近90%的市场份额。

据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在我国公立医疗机构基层化学药物全身用抗病毒药物品牌TOP10中,东阳光药磷酸奥司他韦颗粒、磷酸奥司他韦胶囊分别排名第一和第四,市场份额达到17.45%、7.57%

东阳光药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磷酸奥司他韦颗粒销售额近43亿元,同比增长164.12%。 奥司他林胶囊销售额超过16亿元,同比增长163.90%,两种产品合计销售额近60亿元,合计同比增长163.42%,占总收入的比重为95.4%。 可威销量扩大带来的规模优势,使东阳光药19年毛利率比2018年增长151.09%。

但到了2020年,两种产品的销售额共计20.7亿美元,比2019年减少了65.13%。 今年上半年可威销售额下降到5360万,比2020年下降97.3%。

这样大幅度的业绩下降也是有道理的。 今年南京发生疫情以来,各地区都有严格防控,药品管理是重中之重。 药店作为“哨点”,由于“四类”药物销售受到全面限制,所有抗病毒药物销量均大幅减少,奥司他韦也受到影响。

奥司他韦的江山或将换名?

尽管如此,各大制药公司也相继申报奥司他韦制药,石药集团于9月1日宣布,子公司开发的“磷酸奥司他韦胶囊(75mg )”获得批准,宝利医药也于8月初获得批准生产的磷酸奥司他韦胶囊上市据丁香园Insight数据库显示,国内共有科伦坡药业、苏州二叶制药等20家企业提交的奥司他韦上市申请正在排队等待审批。

下图为部分奥的斯相关产品的上市申请情况:

图片来源:内部网

目前,我国批准生产的奥司他韦剂型为胶囊剂、颗粒剂。 剂型有胶囊剂、颗粒剂、干混悬剂和口腔崩解片。

图片来源:米内部网

此外,许多制药公司也在开发新的抗流感病毒药物。 据CDE官网消息,7月1日,石药欧意提交4种仿制药马伐沙韦片上市申请,已受理的休生药业控股有限公司休生睿创开发的新型靶向抗流感病毒药物——ZSP1273颗粒剂药物临床试验也获得批准。 这样的竞品一旦诞生,对奥的斯会有什么影响呢?

除了疫情这样的特殊情况外,从奥的斯多年来在抗流感病毒药物市场的“战况”来看,其地位仍然难以撼动。 据说奥的斯是从流感开始的,但终于新冠了。 在这样的背景下,东阳光药可能陷入困境,科比可能会失去“一家独大”的市场,但奥西他韦仍任重道远。

奥司他韦哪个牌子效果最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