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女生不应该被定义,做一个不被定义的女生

2023-03-08 18:49 来源:网络

图像源网络

我之前在网上看到了很受欢迎的词。 “这一代的我是母亲、妻子、女儿,只是不是我自己。 ”

我们总是被贴上各种各样的标签。

作为母亲,相夫教子是本职工作。 没有时间,没有价值,还不被理解,人们只是说作为母亲,应该如此,大家都是这样来的,为什么你很特别?

作为妻子,贤妻良母理解洗衣服做饭、照顾奶奶以及丈夫的辛苦。 但是,没有人说“贤夫良父”。

作为女儿,你必须懂得事理,勤奋。

这些都是世人对自己的要求,但我们只是没有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 因为和别人不一样的话,很容易被大家讨伐的唾沫淹死。

01你很好,你很棒

偶然在网上看到“定义”这个词的时候,我的想法就像开关打开了一样,说要写一篇看起来有点叛逆的文章。 我今天想用文章讲述一下那个时候没有说过的事情。

小时候村里的大人们夸奖我勤奋、懂事、学习成绩好,但我从来没有受到过父母的夸奖。

妈妈经常在我面前说邻村的某某(也就是我的同学)。 她很勤奋,从学校回来也帮家里干活。 学习成绩还不错,我的学习成绩比她好,放学回家后还帮着做家务

我不知道为什么父母没能看到我的好处。 眼里只有别人家的孩子。 而唯一在我耳边回响的,是你笑得不好看,你做不好,家里没有这个风水

多年来,我一直试图成为父母眼中的好孩子。 为了能听到父母说的话,你非常懂事。 我一直试图成为父母眼中的好孩子。

所以,我决不反抗。 尽管我心中有叛逆的因素在骚动,但最终还是受到了我的一点压迫。

我也不能撒娇。 我从来没有理解向父母撒娇是怎么一回事。 我也有一个人完成父母说的全部话的人。

前几天,我看了北大才女刘媛发布的视频

视频的宗旨是:“她去叔叔家玩了。 当时有四个孩子,但只能骑三个叔叔的摩托车,一个孩子必须和婶婶一起骑自行车。 那个时候,大家都觉得骑摩托车很酷,谁也不想骑自行车。”

婶婶叫表姐骑自行车,表姐不同意。 最后刘媛自己举手说要骑自行车。

刘媛媛说,“其实孩子没那么敬业。 她有奉献精神,只不过是因为大人们都说自己懂事。 今后我有孩子。 我不希望她需要通过委屈自己来恢复别人嘴里的事理。 ”

看了那个视频,我产生了共鸣。

孩子也想得到承认。 亲近的人们的一句话就是你好。 你太棒了。 乍一看无关痛痒,其实是对孩子很大的鼓励。 这些话无疑给了孩子很大的信心。 我很好。 我很棒。

02我就是我,我要做自己

在父母眼里,我没有值得插手的地方。 妈妈常说孩子需要鼓励,但她只是忘记了鼓励自己的孩子。

一直以来,我对自己的定义是我不好,我很不好,我没能成为父母眼中的好孩子。

我一直是一个非常自卑的女人,同学说你的眼睛很漂亮,睫毛很长,双眼皮很深。

我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疑惑地说:“不会这么久吗? 有什么区别吗? 我从没见过自己的光。

在那之后,我读了《蛤蟆老师去看心理医生》这本书。 蛤蟆老师做心理治疗的时候,我也在做心理治疗。 我慢慢接受了现在的自己。

我又读了张德芬的《遇见未知的自己》,一点点回顾了以前的自己,一点点学习了释怀。

我不需要和别人比较。 现在的自己是最好的状态。 我是我自己。 谁的眼睛也看不见。

前几天,在社区里看到007执行官钟可粒,她讲述了自己的出版经历,出版社对不出名的小白以歧视对待,她一开始谦虚地和出版社谈合作,后来改变了想法,她也露出了自己的样子。

只有你自己能看到自己,别人才能看到自己。

不小心失误了,用自己的脑子补了很多。 我不是很失败吗?

熬夜制定的方案,改了又改,最后直接否定了,我怀疑是不是没用。

你觉得别人的生活精致有趣,丰富多彩,看自己,看鸡毛,受挫了吗?

总之,每个人都要有自己的光辉,学会享受自己,发现自己的优点,避免短命,才能获得属于自己的光辉。

03学会欣赏自己

初中第一节政治课谈正确认识自己。 正确认识自己,就是正确对待自己的优缺点,但没有自信,唯唯诺诺,堂堂正正地做着自己。

放弃给自己贴负面标签。

家人说我的脚真的很像男人的脚,真的很大。 我曾经因为自卑而脚很大。 我将近5年没有穿过合脚的鞋了。 每次都买比自己脚小的鞋。 走了很久,脚磨破了受不了。

那时,我心里想着回去的话就买合脚的鞋。 结果,回家想想,看到大号鞋,越看越讨厌,我更讨厌自己的脚,最后我一次又一次买了比自己脚小的鞋。

现在,我只是坦然地穿上自己满意的鞋,好吧。

比起脚大,世界上有很多没有脚的人。 想到这里,自己已经得天独厚了。

学会接受别人的赞扬。

身边有好几个人说我的眼睛很漂亮,我总是没有自信,总觉得她们在骗我,我自己知道有多糟,没有别人的嘴好。

但是,换个角度看,你可能不知道自己在别人眼里有多么优秀。

遇到别人称赞时,大方地说“谢谢”。

学会自我欣赏

小时候,家人说我笑的时候会有皱纹,笑得不好,但那时的我没想到。 我一直在想,大家笑不是吗? 为什么只有我笑得不漂亮?

后来,我发现我笑得真的和别人不一样。 看到真的很丑,我渐渐不喜欢笑了。

当我看到刘亦菲在《梦华录》中扮演的角色时,我发现真的很唯美,只是笑而不见牙,我和她很像。

事后想想,喜怒哀乐本来就是一个人最普通的感情,所以我用不好的言论压抑自己,自己舒服就好了。

看到周围的人都在整形,一开始不喜欢自己的单眼皮,后来不喜欢鼻子,后来额头就不喜欢了。

朋友说:“从你开始整形的那一刻起,我就多次整形。 因为你永远也满足不了自己的容貌。”

与其通过整形满足自己,不如学习享受自己的脸吧。

人生五花八门,不在乎别人的定义,活出自己内心想要的样子。

如果你盛开,蝴蝶会来; 如果你很棒,上天会自己安排。

以上共同学习。

女生不应该被定义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