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熬夜但能保持8小时睡眠,晚睡晚起睡满8小时算不算熬夜?

2023-03-09 21:17 来源:网络

关于睡觉,大致可以分为以父母为首的“早睡早起派”和以年轻人为中心的“起不来晚的派”两种。

每到假日,两股势力就会发生“冲突”,不少人不禁怀疑“晚睡晚起派”到底会熬夜吗?

很多人都知道睡眠有最佳睡眠时间,但这个时间有一定的时间限制吗? 例如,有些人觉得同样睡8个小时,2点10点睡比11点7点睡开心多了。

严格来说,早睡早起确实不会熬夜,但作为“社会人”的我们很难做到。 说起来,太阳公公不会和我们一起“倒时差”。

影响睡眠的两个重要因素是“有规律地睡觉”和“充分地睡觉”。 同样睡8个小时,早睡早起更符合人体的生物节律,如果睡得晚、起得晚,生物节律就有可能紊乱。 一般来说,人体在21点以后开始分泌褪黑激素。 遵循生物节律,最好从21~23点开始读书听音乐,放松身心,进入准备睡眠的状态。

熬夜后再睡觉是不可取的。 还是根据真正的时区乖乖睡觉吧。

央视新闻报道,《中国睡眠研究报告(2022)》于3月18日发布。 报告显示,过去10年国民入睡时间晚2小时以上,睡眠平均时间从2012年的8.5小时减少到2021年的7.06小时,调查显示,只有35%的国民睡眠充足8小时。

其中,新手妈妈、学生、职场人的睡眠问题尤为突出。 影响睡眠时间的因素有:看手机和上网导致睡眠迟缓,工作和学习时间剥夺睡眠时间,失眠等睡眠障碍。

对此,专家建议,晚上10点到11点应该睡觉,最晚也不要超过晚上12点,睡眠时间维持在7到8小时。

醒来后,精神饱满的话,说明睡眠是健康的。

专家表示,解决这些问题,一方面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情绪要乐观。 另一方面,生活要相对有规律。

熬了夜该怎么补?

第二天中午或周末补考时,建议分次、分时段进行。 集中疯狂的补觉会让生物钟更加混乱。

洗个澡,泡脚,做头部按摩帮助睡眠

喝牛奶,有助于安神

尽量10点睡觉,减少熬夜的损失。

((区科协供稿) )。

熬夜但能保持8小时睡眠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