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熬夜后补觉真的有用吗 晚上熬夜,白天补觉,并不能缓解睡眠不足带来的认知伤害

2022-07-12 09:54 来源:网络

  熬夜后补觉真的有用吗  晚上熬夜,白天补觉,并不能缓解睡眠不足带来的认知伤害。熬夜有害健康,有人认为这可以靠好好睡几觉补救回来,但事实真是如此吗?近日发表的一篇综述文章通过对过去20年里在人体和动物中进行的睡眠研究分析发现,更多证据显示,睡眠过少或带来持久大脑损伤,以及增加阿尔茨海默病等神经退行性疾病的风险。而补觉的做法,不见得能够恢复大脑的持久损伤。

熬夜后补觉真的有用吗  晚上熬夜,白天补觉,并不能缓解睡眠不足带来的认知伤害

  晚上熬夜,白天补觉,并不能缓解睡眠不足带来的认知伤害。“补觉”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神奇,睡得过多反而使身体更加乏力。所以,与其将希望寄托在“补觉”身上,不如每个夜晚都好好休息。

  如果是偶尔熬夜,可以通过短时间的补觉,慢慢地调整回来。一种是可以通过睡午觉的方式,进行0.5-1.0小时的睡眠;第二是熬夜后的第二天晚上早点睡。这两种方式可以把“觉”补回来,但是对身体的伤害短时间内是补不好的。

  网友热议

  每天凌晨四五点就会莫名其妙醒来,睡眠质量差

  熬夜没用,睡眠少会带来持久的大脑损伤

  但是不补觉疲劳会持续更久,所以既然熬夜了,该补还是得补

  虽然,但是,熬夜一时爽,一直熬夜一直爽

  国家能不能把各行各业的夜班禁止了?当然,有些必要的工作要熬夜,那么要立法对熬夜者进行充分的休息时间补偿和经济补偿!

  我都熬了 还不让我睡啊 最后因为睡太少还不补觉死了就得劲了

  就算自己不愿意去熬夜但是工作呢?这世上需要夜班的工作不在少数…也并不是自己不想熬就可以的

  我熬夜后第二天会非常清醒,但是到了第三天就彻底萎靡了。有人和我情况一样么?

  我的经验告诉我补不回来的,我只是为了身体舒服点和不要那么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身体的一切积极与衰败,均与内环境有关。熬夜后的身体内环境除了容易衰老,还容易致癌

  熬夜对身体伤害真的很大,所以每次晚睡我都会叫个宵夜,好好的食补一下

  同理,卖命挣钱后花钱调养真的有用吗?

  肯定补不回来。但怎么办?总是晚上兴奋,白天困倦。

  那你取消夜班,取消晚上十一点以后得航班,让所有机场11点就关闭,好嘛?谁愿意熬夜上班,谁不想作息规律

  天天说没用的,工作时间改成朝九晚五,所有行业正常双休,节假日不补休。你看还有没有人熬夜。

  你喜欢的人那么优秀,你怎么甘心懒惰

  不是,关键是有时候并不想熬夜,各种各样的事情被逼无奈啊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