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甲流与新冠会叠加感染吗,甲流与新冠会叠加感染吗?武汉疾控专家最新回应

2023-03-03 11:42 来源:网络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2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徐涵)近期流感进入高发期。 监测数据显示,我市今年流感病毒以甲型流感病毒为主。 甲流和新冠会重叠感染吗? 如何预防甲流? 武汉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所专家做了详细调查。

什么是甲流?

甲型h1n 1流感,简称“甲流”,是由甲型h1n 1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流感病毒分为甲、乙、丙、丁4型,其中甲型流感感染力最强,易发生变异,绝大多数流感大流行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

甲流有哪些传播途径?

甲流主要通过呼吸道分泌物飞沫传播,也可通过口腔、鼻腔、眼睛等粘膜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 接触被病毒污染的东西也可以通过上述途径感染。 即使在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房间里也能以气溶胶传播的形式传播。

感染甲流后有哪些症状?

甲流感染后主要症状为突然高热,多表现为咳嗽、咽痛、鼻塞、流涕等呼吸道症状,伴有头痛、肌肉酸痛等全身不适,有的出现胃肠道不适。

甲流与普通感冒有什么不同?

普通感冒由鼻病毒等多种病原体引起,传染性弱,发病无明显季节特征,症状表现为鼻塞、流涕、打喷嚏、咳嗽等,一般无发热或仅有低烧,一般无全身性症状,5-7天自愈

相比之下,甲流传染性强,易广泛流行,发病季节特征明显。 患者表现为高热、头痛、乏力,伴全身肌肉酸痛等。 甲流具有一定的自身局限性,但容易引起肺炎、中耳炎、心肌炎、脑膜炎等严重并发症。

甲流与新冠会叠加感染吗?

目前我市大部分人群对新冠具有免疫力,同时感染新冠和流感的概率较低。 上个冬天,我们经历了比较明显的流行期。 从病毒学一般免疫学原理来说,短期内,一般至少半年内,我们大部分人再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发病的风险应该相当低。

预防甲流关键做好这两点

一.日常防护措施

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通风,外出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

注意加强营养,合理饮食,适量运动,提高自身免疫力。

要避免与流感症状患者近距离接触,请在环境密闭、人群密集、不通风的地方、医疗机构等,以及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时正确佩戴口罩。

出现流感样症状时,注意避免与他人接触,需要就医时一定要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免感染他人。

二.接种疫苗

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手段,可显著降低接种者严重并发症的风险。 由于流感病毒容易变异,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根据全球流感监测情况每年更新疫苗成分,每年接种。

编辑:余丽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APP市场下载“武汉”客户端。

甲流与新冠会叠加感染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