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台湾鸡蛋荒原因,台湾鸡蛋荒持续,烘焙业者因缺蛋不敢接大单只能现做现卖

2023-03-14 15:54 来源:网络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最近很难求出岛内的低价鸡蛋。 据台“农委”统计,本周鸡蛋日产量再探11.2万箱(约2240万箱),与民众需求的11.8万箱(约2360万箱)至12万箱(约2400万箱)相比还有差距。 烘焙商坦言,售价上涨将成为解套之一,部分超市也采取了限购措施。 学者批评说,由于“农委”偏离了鸡蛋的供求预测,进口鸡蛋没有先行配置。

图为台北市鸡蛋大盘商加紧脚步将批来的鸡蛋清理、秤重后装箱。图片来源:台湾 《中国时报》 杜宜谙摄台中某烘焙店因鸡蛋短缺潮打乱了烘焙计划。 老板说,现在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鸡蛋。 以前点了四箱只来一箱,必须马上和同行借,现在接不到大订单,只卖现在。 另外,不仅是鸡蛋,还含有小麦粉、油等原料,合计成本至少上涨了15%到20%。

另一家蛋糕专卖店表示,原本有3家鸡蛋供应商,但由于目前有1家有限供应,应急安排增加到5家厂家,目前产品供应一切正常,但是否存在后续缺口将取决于牧场鸡是否感染疫情一些烘焙商也表示将根据原材料涨幅调整售价,担心消费者想买蛋糕要满足仪式感就必须勒紧裤带。

台湾面包店。图片来源:台湾 《中国时报》 陈怡诚摄岛内4大商社也同样受到鸡蛋短缺的影响,如果享受优惠的话,茶叶鸡蛋维持在10元新台币左右,但已经有商家明确表示个人不能吃。 快餐店的部分汉堡也夹有鸡蛋,但内部人士表示,只能想办法稳定蛋源供应量,如果情况不清楚,只能进口液蛋和加工蛋。

鸡蛋短缺的危机让很多人陷入恐慌,量贩超市采取了很多限购措施。 超市鸡蛋每日分期摆放,方便不同时段购买,每人限购两箱,同时提醒消费者鸡蛋保鲜期短,适量购买不要囤积。

据台湾大学农经系教授雷立芬介绍,鸡蛋短缺的问题去年也曾发生,但今年再次发生。 也就是说,“农委”预测岛内的供求将会不准确。 她建议,“农委”要补贴蛋农设备升级,减少气候和禽流感的影响,还应鼓励大型蛋农扩大生产。

“中广”董事长赵少康指出,“鸡蛋短缺已近3年,‘农委主委’陈吉仲从‘副主委’到‘主委’工作了7年,但鸡蛋短缺的问题也没有解决,政府很明显无能。” 陈吉仲用禽流感解释,赵少康质疑禽流感也不是台湾独有的,是季节性疾病,是不是不能防治。

对于陈吉仲说“很多地方的鸡蛋都比台湾贵”,赵少康批评说,现在的大官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厚颜无耻地找话术,为自己的无能脱罪,是民间有钱买不到鸡蛋的痛苦。

赵少康揶揄说,行政团队副负责人郑文灿去超市时,发现鸡蛋架都满了,“郑文灿比母鸡还厉害”。 不管去哪里,坑满谷满蛋的笑话,不管什么时代都在玩这个游戏,羞死了。

来源:中国新闻

流程编辑:TF016

cadc3af8de03762 alt="台湾鸡蛋荒原因">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