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人民网评甲流抗原加价,甲流抗原试剂热销!本周热搜趋势上升110%

2023-03-15 10:44 来源:网络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徐诗瑜

最近,流感进入了高发期。 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调查显示,甲流抗原检测试剂在电商平台上人气过万。 “甲流抗原”相关搜索淘宝搜索列表中,搜索量本周上涨110%。

3月8日,甲流抗原进入淘宝热搜,热搜数据显示“本周上涨110%”。

甲流抗原检测的价格为每份30元至70元。 记者以“甲型h1n 1流感”为关键词在国家药监局官网搜索发现,批准的甲型h1n 1流感病毒核酸、抗原检测试剂盒共有18种,包括甲型h1n 1流感病毒和乙型流感病毒、呼吸道腺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单独获批的“甲型h1n 1流感病毒抗原检测盒”共有5家,包括广州美孚、北京万泰、迈克生物、中山生物、杭州创新生物。

一些网友质疑,甲流抗原检测试剂为什么价格高。

“不同类型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的获得量、销量、价格均由市场需求决定。 ”某三甲医院检验科主任在接受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表示,流感目前正处于流行阶段,会导致短期需求量增加,但长期来看总需求并不高。 投入生产的企业相对较少,批量获得量也相对较少,其价格将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

针对甲流抗原检测试剂价格偏高的问题,上述专家呼吁加强研发,开发出更便宜、更准确的抗原产品。

人民网评甲流抗原加价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