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听说春分立鸡蛋成功率高 春分容易立蛋的原因

2023-03-21 11:06 来源:网络

  听说春分立鸡蛋成功率高 春分容易立蛋的原因,春分到,蛋儿俏”,在民间春分有“立蛋”习俗,这个传统起源于四千年前,意在留住春天、孕育吉祥。春分这天,鸡蛋真的能竖起来吗?

听说春分立鸡蛋成功率高 鸡蛋真的能竖起来吗?

  选择新鲜鸡蛋并撒一小撮盐

  目睹春分日立蛋成功的人数众多,但也有很多人失败了。在众多的失败案例中,有一个原因是鸡蛋过于老,过于偏心,或者鸡蛋底部有微小的不平,这些都会成为影响立蛋的因素。也就是说,在挑战立蛋之前,你需要先选择一个光滑匀称,一头大一头小、新鲜的鸡蛋。

  为了使成功率更高,某视频博主提醒观众先在桌上撒一小撮盐,增加鸡蛋和桌面之间的摩擦力,从而更容易把蛋立住。

听说春分立鸡蛋成功率高 春分容易立蛋的原因

  物理原理:鸡蛋的重心

  立蛋究竟是一种技巧性的操作还是靠运气呢?其实,立蛋的成功率大大取决于立蛋者的技巧。据了解,鸡蛋能够立起来的原因,是因为鸡蛋底部的重心与桌面的离心中心在同一直线上,具有平衡作用。

  那么,如何让鸡蛋在桌面上保持平衡呢?可以采用以下方法:用手拿住鸡蛋,把鸡蛋的大头朝下,缓慢地放置在桌面上,这样蛋液就会慢慢地流到底部,帮助鸡蛋和桌面产生摩擦。在放置鸡蛋的过程中,手要尽量保持平稳,保证它们不会晃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