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耳念珠菌通过什么传染

2023-03-23 13:41 来源:网络

念珠菌病主要通过内源性传播、外源性传播两种传播方式,致使其它健康者感染此病。

1、内源性传播

内源性传播是念珠菌病主要传播方式。念珠菌使人体内正常菌群,不会对人体产生影响。但是当人体免疫力低下,该种菌体大量繁殖,数量过多进行其他周围组织会引起自身性感染,而常见的感染部位为消化道、肺部、肠腔、口腔等。

穿暖花开踏青的å1¸ç|èˉ′èˉ′èˉ′ 跟家äoo一èμ·è¸é’的句å-

2、外源性传播

外源性传播主要为直接接触传染。直接接触传染包括:性接触传播、母婴垂直传播、宫内感染、亲水性作业等。另外,也可通过医护人员医疗器械等进行间接性感染。食物、饮水也是其常见的传播方式。外源性传播相比内源性传播更为广泛,因此切断外源性传播是避免该病的主要预防措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