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他是谁》男主原型人物是谁 男主师父结局是什么

2023-04-03 14:18 来源:[db:来源]

《他是谁》男主原型人物是谁

1988年的连环案,1996年的碎尸案,妻子反S家暴丈夫,雨夜行凶,这些案件其实都有原型,编剧在原型的基础上,将它们糅杂在一起,后续还有其他案件,警察抽丝剥茧寻找背后的真相。

男主角卫国平亲眼目睹了好友的牺牲,导致他被困在了1988年旧案里。医学院老师薛家健明显不是连环案的真凶,但是卫国平的偏执,影响了自己的判断,直到指纹比对结果出来之后,才不得不承认,希望被熄灭,他差点缓不过来。

不仅案件有原型,男主角卫国平也有原型。

国平,这个名字在六七十年代很普通,却很两位人民警察有直接关系。

1988年的连环案的原型是“白银连环案”,从1988年到2002年,凶手陆续犯案,长达14年,受害者高达11位,白银作案9起、包头作案2起,最小的遇害者才8岁,尘封28年,直到2016年才将真凶抓捕归案。被民间列为“建国以来十大悬案”之一的“白银案”终于被侦破了。

但是这起案件的两位主要经办人,却没有亲眼目睹凶犯,被捉拿归案。

两位主要经办人分别是:张国孝,刘海平。

《他是谁》男主的名字就取自他们两人,各取其中一个字,将两位警察的人物形象糅杂在一起,塑造出全新人物卫国平。

张国孝,2006年被查出患有癌症,2009年因病去世,年仅56岁。

刘海平,2011年在工作岗位上突发心脏病,因公殉职,年仅53岁。

“白银连环案”被侦破得益于科技的发展,90年代的刑侦手段很传统,监控严重不足,电脑是稀罕玩意儿,指纹靠肉眼识别,基本上都是笨办法,走访、调查、摸排三部曲。某高姓男子因行贿被监视,想不到他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