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岛内缺水缺蛋又缺血 一地开展“捐血送鸡蛋”活动

2023-04-06 14:22 来源:[db:来源]

岛内“蛋荒”“水荒”持续,如今又开始闹“血荒”了。综合台媒报道,全台血库存量吃紧,根据台湾捐血中心统计,截至4月1日,全台血库剩下5至6天的库存量,存量明显不足。台湾血液基金会预估,2030年岛内血液供给恐不敷使用。

cade6579b7af1690c6b0 alt="岛内缺水缺蛋又缺血 一地开展“捐血送鸡蛋”活动" />

 

岛内闹“血荒”。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岛内年轻人不愿捐血恐酿危机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根据台湾捐血中心统计,截至4月1日,全台血库剩下5至6天的库存量,存量明显不足。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血液基金会提出“警讯”,24岁以下年轻人首次捐血率及人数不断下降,捐血率增加全靠“资深”捐血人挽袖,年轻人不愿捐血,又面临高龄化社会,医疗用血量逐年上升,若年轻人捐血率不提升,再过七年,台湾血液供给恐不敷使用,将成严重安全问题。

根统计,24岁以下年轻人首次捐血率自2013年的14.69%,到去年降至11.15%,捐血人数从10.4090万人降至6.1408万人,双双创下新低,首次捐血后,愿意再捐血比率仅剩五成。台湾血液基金会公关处长黎蕾说,数据显示,年轻人挽袖捐血的意愿大幅下降,当年轻人愈来愈不想捐血,缺血问题将无法补足。

岛内这地开展“捐血送鸡蛋”活动

为缓解“血荒”危机,岛内近日开展多项活动,鼓励民众捐血。据此前报道,民进党新竹市党部于4日办理捐血活动,捐血者可获赠蒟蒻、米粉等丰富赠品。南投县埔里镇公所4月3日至4日将在宏仁中学操场举行“热气球嘉年华”,捐血民众有机会搭乘热气球,升空鸟瞰美景。

台南甚至开展“捐血送鸡蛋”活动。据报道,台南捐血中心称,南部医疗用血激增,血库缺血情况严重,为鼓励民众踊跃捐血,4月3日至7日到台南捐血中心北安捐血室、中山捐血车挽袖,即可获赠1盒鸡蛋(10颗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