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人生之路》高双星被退学了吗?

2023-04-12 19:27 来源:[db:来源]

高双星向高加林坦白真相

在高双星母亲的葬礼上,巧珍差一点就把当年高考冒名顶替的事情当着全村乡亲的面给说出来,是大姐以命相求,她才硬生生把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虽然她没说出真相,但是她单独对高双星说的话,却成了压垮高双星的最后一根稻草,“你偷了人家的前途,偷了人家的好日子,偷了人家的人生!”高双星再也承受不住多年来内心的折磨,他决定不再逃避,向高加林坦白说出真相。

该还的债总是要还!

他和父亲来到高加林家,双双跪在泥地上,父亲将当年他与教育股马股长勾结,偷梁换柱的事情一一说出,他们的话,朴实的高加林一家人听来如同惊雷。

高加林快要疯了,他用狂奔发泄心中的愤恨,他最好的兄弟偷了他的大学录取通知书,这么多年高双星有无数次机会说明情况,可他都没有说,宁愿看着他在苦难里挣扎,要不是自己一直不向命运低头,可能一辈子都走不出高家村。

这已经不仅仅是背叛兄弟情了,这是你一直在苦苦地找寻一条光明的人生之路,碰壁许多次之后才发现,其实当初本有一条阳光大道,是你身边的人把它给堵上了,那种痛苦,那种愤慨,难以言述。

高加林誓要讨个公道

冷静下来的高加林决定查明真相,用法律武器为自己讨个公道。

然而,有人出来为高双星说话了。第一个出来说话的是刘巧珍的大姐。

她同时也是高家的大儿媳妇,高考那年,其实她就已经知道了真相,却一直视自己为高家人,不肯说出实情。

如今,她哀求巧珍去劝劝高加林,放过高双星。她说乡下人家,除了吃喝,还要名声,如果这事捅出来,高家在村子里的名声就彻底坏了,反正高加林过得也不错,没必要再去翻十几年前的陈芝麻烂谷子事儿。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