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如何挑选榴莲_如何挑选榴莲肉多皮薄

2023-05-25 17:58 来源:网络

首先,要选择外皮颜色均匀、没有明显的破损或裂缝的榴莲。

其次,闻一闻榴莲的气味,好的榴莲应该有浓郁的香味,但不应该过于刺鼻。

最后,轻轻按压榴莲的果肉,如果果肉有些弹性,说明榴莲成熟度适中。

如果果肉过于软烂或过于硬,都不是好的选择。 

此外,还有一些小技巧可以帮助你挑选好的榴莲。

比如,选择重量较重的榴莲,因为重量越重,果肉越多,口感也会更好。

另外,选择有果柄的榴莲,因为果柄可以保证榴莲的新鲜度和成熟度。 

总之,挑选好的榴莲需要多方面考虑,包括外观、气味、果肉的弹性等。


怎么挑选榴莲肉多皮薄?


步骤/方式1

我们在挑选榴莲时,要看捏榴莲的尖刺,如果榴莲的尖刺,又粗又矮,那么它的皮薄,果肉又多又饱满。用手捏相邻的两个尖刺的尖,如果尖刺比较软,那么榴莲的成熟度就比较高,如果捏不动,就说明榴莲夹生,这样的榴莲不要买。

步骤/方式2

看榴莲个头大小、颜色和底部。个头大,颜色比较黄,底部比较平的榴莲,果肉比较多,果肉饱满,成熟度比较高。

步骤/方式3

看裂口大小,很多朋友认为开口越大的榴莲,成熟度越高,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在买榴莲时,要挑选轻微裂口或者用刀子可以轻轻撬开的,不要选裂口大的,如果裂口太大,果肉暴露在外面,容易变质或被污染。

步骤/方式4

闻气味,成熟的榴莲,闻着有一股香臭香臭的味道,夹生或不熟的榴莲,闻着有一股青草的味道。如果闻着有酒精的味道,那么这个榴莲的果肉就已经变质了,这样的榴莲千万不要买。

步骤/方式5

看榴莲的果柄,如果榴莲的果柄粗壮新鲜,用指甲掐一下会有痕迹,说明榴莲比较新鲜,口感和营养价值都属于上等。反之,则是放的时间比较长的榴莲,可能果肉已经变质了,不建议购买.

步骤/方式6

摇果肉,将榴莲拿起来,放在耳边轻轻摇晃几下,如果能够感觉到果肉在轻轻的晃动,那么就是成熟度高的榴莲。如果果肉比较结实,那就是比较生的榴莲。



榴莲怎么挑选技巧?


1.大小:一般来说体型较大的榴莲果肉更多更甜。


2.尖刺:用手捏住榴莲尖刺的尖端,如果能较轻松让它们捏拢靠近,则证明榴莲已成熟。


3.开裂:尽量不要挑选裂口较大的榴莲,开裂后果肉会暴露在外,久了容易变质。


4.气味:成熟的榴莲气味香浓,不要买有酒精味的榴莲。


5.摇一摇:拿稳榴莲后轻轻摇晃,如有轻轻碰撞的感觉则熟了。


6.看形状:虽然说榴莲的形状基本上都是一样的,而且榴莲外边有非常多的刺,但是挑榴莲的时候还是需要看一下它的形状的,有的榴莲奇形怪状而特别的不均匀,而且有的榴莲是一边大一边小的或者是头尾不一样大,这就很可能会导致里边的果肉不均匀,或者是果肉比较少的现象,那么要想挑到果肉比较多的榴莲,就应该买比较圆润一点儿,形状比较正常的榴莲。这样的榴莲不仅果肉多,而且成熟的也很饱满。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