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河北5名学生溺亡:初中毕业正放暑假 河北5名学生河中溺亡

2023-07-25 14:21 来源:网络

  河北5名学生溺亡:初中毕业正放暑假 河北5名学生河中溺亡,7月24日,河北行唐县5名学生在河道溺水身亡,事发地为独羊岗乡西秀村,5个孩子都是初中毕业,正放暑假。河北行唐县独羊岗乡西秀村村民称,这几名学生年龄为十几岁,事发水域虽然水面平静,但是水下很深,公安消防等多部门连夜打捞救援。行唐县和独羊岗乡政府办工作人员称,事故原因调查、家属安抚等工作正在进行。

河北5名学生溺亡:初中毕业正放暑假 河北5名学生河中溺亡

  23日下午,大名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这个县的卫河岔河嘴河段有人落水。当地随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公安、消防、卫生、医疗、安监、河务等部门和镇村干部群众共150多人全力搜救。先期打捞出的4名落水少年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24日9时30分左右,最后一名失踪少年被打捞出水,已无生命迹象。

  公安消防部门提醒,天气转暖,又到中小学生溺水事件高发期,尤其在农村河流、坑塘等地发生较多,提醒农村中小学和孩子家长做好防范。

  面对这样的悲剧,不少网友对家属表示同情和理解,但并不支持他们要求政府负责、批评单位不安装警示牌的做法。一位网友表示:“孩子们遭遇不幸,确实令人悲痛,但主要原因是家长监管不到位。不要只靠安装警示牌,我们还在想谁该负责吗?”孩子被杀后要赔偿吗?”有网友表示:“不要一味责怪没有警示标志,应该告诉孩子不要玩水。”这两位网友的观点代表了大多数人的想法。事实上,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监护人,责任重大。孩子们选择去玩水,说明家长对他们的安全教育还不够。这需要深刻反思。当然,河道相关单位未设置警示标志也存在一定失误。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