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每天睡眠多少小时才适合?每天睡6个小时够了吗?

2018-09-06 16:18 来源:快科技

据国外媒体报道,围绕着睡眠已经发展出了一整个产业,各种各样的代言人、播客和畅销书,掺杂着种种谬误或真知灼见的观点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

不过,大多数这些东西所传递的信息是:睡眠是好的,你应该每天晚上睡上7到8个小时。屏幕前的你很可能每天都睡不到7、8个小时,或许也不会太在意这一劝告。你可能会牺牲一两个小时的睡眠时间,用来照顾新生的宝宝,或者看美剧或日剧,而一提到睡眠时,几乎所有人都会跟你说:要多睡。

但是,睡得太多似乎也不明智,那睡多少觉才算睡得太多呢?

就像吃饭一样,如何保持真正适度的睡眠?近日在Gizmodo网站上,一群研究睡眠的专家给出了他们的观点。好消息是,你或许不用担心自己睡得太多,除非你总是感到疲倦,这种情况下你可能就得寻求医疗帮助了。

谢尔比·哈里斯(Shelby Harris),临床心理学家,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神经病学和精神病学副教授,蒙蒂菲奥里医疗中心行为睡眠学医疗项目主管

绝大多数人——大约有70%——每天晚上需要睡6到9个小时。如果你是一个需要规律睡9个小时以上的人,那你可能需要考虑一下睡眠带给你的休息效果,以及睡眠质量是否足够好。有些人只是需要比其他人更多的睡眠,但还有许多人由于各种睡眠障碍,在睡很长时间后仍然会觉得非常困倦。

你可能需要看下自己有没有打鼾的毛病,或者了解下半夜时有没有打扰你睡眠的事情发生,因为人们会睡得更多的一个原因是,他们晚上的睡眠不足以恢复精神,因此想要睡得更久。如果你发现自己虽然每天都睡一整晚,但是一到早上就不断地错过闹钟,以至于无法正常上班或上学的话,那绝对要找睡眠专家进行咨询了。

了解你需要多少睡眠的一个方法是实质性地休息一周,如果你可以做到的话。你上床睡觉的时候还是和原来一样,但是早上不要设闹钟。一开始几天,你通常会一直在偿还“睡眠负债”(由于主动限制睡眠时间而引起的睡眠不足),但是到了第四天或第五天,你应该就能根据后面几天的平均睡眠量来很好地估算出自己所需的睡眠时间。

我总是告诉人们,要考虑自己在白天时的感觉。不要根据你醒来时的状态进行判断——再等一个小时,如果你感觉休息够了并且一天大部分时间都精神充沛(我们都会有偶尔低潮的时候),那说明你的规律性睡眠是足够的。


迈克尔·斯库林(Michael Scullin),美国贝勒大学心理学和神经科学副教授,兼睡眠科学和认知实验室主管

如果你是一个健康人,那么,你就不应该担心睡得太多的问题。举个例子,你刚刚连续睡了10个小时,而你醒来感觉很糟糕——这通常不是因为睡眠过多造成的,而是由于“睡眠剥夺”:你已经在两三天(或者一星期、一个月)时间里积累了睡眠负债——无论是工作太多或没照顾好自己——因此最后你会一晚上睡得很久。你的大脑决定,它要抛开其他一切,让你睡得很深,并且一般要睡上10或11个小时才能醒过来。

在这种情况下,你可能会从比平时更深层次的睡眠中醒来,因为你的大脑非常努力想要弥补,而当我们从更深层次的睡眠中醒来时,我们会感到有点恍惚。

与此相关的问题是,如果你已经累积了很严重的睡眠债(长时间睡不着觉),那一晚上的恢复性睡眠并不能奏效,而且事实上,在你醒来时,你的大脑可能会说,“不会吧!你想要再次睡着!我一直想让你睡一会而你却停下来了。现在我看你可能真的睡着了,我将会让你在早上感到格外困倦,希望你今天或晚上能再次重复那种良好的睡眠习惯。”并没有太多令人信服的研究表明睡过头会伤害健康的成年人。

相应的,患有某些疾病的人会睡得非常久。发作性嗜睡病(Narcolepsy,又名猝睡症、渴睡症)便是这样一种疾病,它与嗜睡症(hypersomnia)有关。患有嗜睡症的人可能一天能睡16个小时以上,并且仍会觉得困倦。他们无法补偿睡眠负债。

发现自己每晚睡眠超过10或11个小时的人,如果每天晚上都是如此,并且从未感到精神充沛的话,赶紧去看医生吧!尽快去咨询睡眠专家,因为你的临床症状是很有可能治愈的。

第三个部分是关于那些70多岁或80多岁的人。所有的流行病学证据——基于人群和调查问卷的研究——显示,一晚上睡眠时间超过10个小时或更长时间,或者24小时周期内睡眠时间超过10个小时的老年人,其各种健康问题的风险更高,包括死亡风险提高。并且有数据显示,当人年老时,睡眠过多和较高的死亡风险之间存在关联。但是,这可能偏离了一个观点,即如果你是健康的,但又睡得过多,那实际可能并不是睡得过多,而只是在补偿睡眠。如果你是一位老年人,而且又真的感到很困,并且白天会打几个小盹,晚上又睡得很久,那就很可能预示存在着一些潜在的医学疾病。但是,无论怎么说,睡眠都可能是在帮助你找出潜在疾病,因此这只是一个症状,而不是导致负面健康结果的原因。


凯文·摩根(Kevin Morgan),英国拉夫堡大学临床睡眠研究部门的教授

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但这个问题假设了“最佳睡眠值”的存在,因此首先值得考虑的问题是,多少睡眠才是足够的睡眠?重要的是,这一问题的答案不在于持续时间的长短,而是在于体验。大多数成年人(超过70%)每天晚上睡眠时间都在6.5到8.5小时之间。许多睡眠持续时间超出这一范围的人也可能被认为是“正常的”。

对于睡眠充足与否,更好的指导意见来源于睡眠给你的感觉。通常而言,如果睡醒之后你感觉清醒、警觉并能够在第二天的大部分时间里保持活力,那睡眠就可以被认为是足够的。由于睡眠提供了某种生存优势,因此自然选择花费了数百万年时间,不断改善睡眠充足性的主观体验。我们应该相信这些结果。

在昼夜节律的“生物学经济”中,简单来说,任何超过“充足量”的睡眠就是“过多的睡眠”。但这并不能令人满意,因为这又引出了另一个问题——睡得太多会有多糟糕?换句话说,为什么超过“充足”睡眠量就是“过多”?

从更广泛的生物-心理-社会角度来看,有很多原因可以解释为什么超出你需求的睡眠时间是不好的:它会让你迟到,使你与家人和朋友不同步,侵占你的工作时间,并减少促进健康的身体活动的机会(此外还会增加不健康的静态时间);它会增加羞耻感,使你的情绪和自尊受损;它会扰乱影响你食欲的激素,破坏你的饥饿感和饱腹感;最后,在睡眠流行病学中最有力的一些发现是,那些典型睡眠时长(比如每晚10小时)最长的人,要比那些报告了“平均”睡眠时长的人去世得更早。

丽贝卡·罗宾斯(Rebecca Robbins),纽约大学医学院博士后,《为成功而睡觉!》一书的合著者

我们(在睡眠研究领域)并没有真正达成共识。对于“睡眠多少是不足的”这一问题已经达成共识,我们也非常清楚睡眠不足的后果。当你在睡了4个小时后醒来时,你更容易变得烦躁或焦虑,或各种各样的困扰。而且,我们确实发现长期睡眠不足与严重的健康后果相关。我们一般建议成人至少有7小时的睡眠。

就较长的睡眠而言,一些文献指出了长时间睡眠与健康风险——包括较高的死亡率和慢性疾病等——之间的联系。但是,对于这些文献的批评在于,许多研究都是针对慢性病患者进行的,而患有慢性病的人群需要的睡眠时间要多于平均水平。有许多说法并不支持长时间睡眠,而且,建议更多的睡眠可能会让人觉得可以在周末补觉,或者弥补失眠,但实际上,良好的睡眠与持续性和习惯有关。

肯尼斯·P·怀特(Kenneth P。 Wright),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综合生理学教授,睡眠与时间生物学实验室主管

目前并没有很好的实验证据能表明,如果我们让健康成年人有机会睡得更久的话,会带来负面结果;但是,有广泛的实验证据显示,如果成年人每晚睡眠少于6到7小时(很可能有个体差异),就有可能产生认知和代谢健康方面的不良后果。

流行病学研究文献中的证据表明,每晚少于7小时,或者多于9或10小时的睡眠时间,与成年人的健康问题之间存在关联(再次说明,这很可能存在个体差异)。每晚睡眠超过9~10小时的人可能已经患有某些健康问题(比如心脏疾病、抑郁症等),而这些健康问题可能是他们睡得比平均水平更久的原因之一

据我所知,目前还没有实验能为成年人系统性地提供更长时间的睡眠,并显示过多睡眠会以某种增加健康风险的方式改变人的生理机能。

睡多长时间才算是睡得太多?超过10个小时需要看医生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