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苹果无奈:国外用户曝MacBook Pro电池着火

2019-06-01 17:20 来源:快科技

  日前,Reddit 上的一位用户分享了自己 2015 版 MacBook Pro 在使用时自燃的事件,提供了视频和一些有关已发生事件的信息。

新macOS、iOS 13系统截图齐曝光:6月4日亮相

  “昨天下午我的 MacBook Pro 在正常使??用时爆炸了。它正在我的腿上充电,然后突然开始向两侧喷出烟雾。我很快将它放在地板上,它突然发出喷的一声,然后冒出更多烟雾,最后起火了,”用户写道。“有毒的烟雾弥漫在我的房子里,触发了烟雾和CO警报。没有人受伤,谢天谢地,但是我的房屋有一些损坏。”

  视频中可以看到地板上的设备散发烟雾,并且烧焦了附近的木材。

  用户表示已经将 MacBook Pro 送往当地的苹果门店。苹果工作人员称需要将设备放置在防火保险箱中24小时后才能做相关处理,这可能是一种安全预防措施。故障的设备会整机运送到库比蒂诺或其他主仓库,工程师将拆卸机器以确定问题。用户将在五个工作日内收到回复。

  发生自燃的 2015 MacBook Pro 据称并没有出现任何电池鼓包或任何其他电池故障。通常在MacBook Pro中,电池膨胀的常见症状是触控板不再能够单击,或者下壳从外壳中分离。如果您在任何苹果便携式 Mac 中出现这些情况——包括 Apple Watch 屏幕明显凸出,或者 iPad 或 iPhone 外壳由于电池鼓包被顶起——我们建议尽快将其带到 Apple Store 或其他授权服务中心进行检修。

  电池着火一般是由过度充电、过热、损坏甚至老化引发,这个过程中电池会快速释放可燃电解质混合物,电池膜拉伸以容纳材料,最终破裂导致爆炸并着火。

  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 MacBook 电池存在普遍安全问题,我们偏向于类似事件属于个案。由媒体整理的近年服务数据中与电池相关的故障没有增加,故障率在过去八年中保持不变。

苹果无奈:国外用户曝MacBook Pro电池着火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