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非全日制研究生就业遭歧视:为啥遭遇不平等待遇 你怎么看

2019-10-10 13:24 来源:网络
近日,有不少学生反映,有企业在招聘问答环节中直接明确回复,“不招收非全日制研究生”,有的HR更是直接表明,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研究生的区别大了去了,“非全日制=本科生”。一时间,很多非全日制研究生表示不满。

网友观点:在房地产公司担任HR的桐桐坦言。她继续解释:“如果是秋招,非全日制是不(被)承认的,或者说有些岗位要求说研究生学历,(非全日制研究生背景的申请者)就报不了。



网友观点:某航空公司办公室主任吴浩,正在某航天院校读两年半学制的非全日制MBA,学费七万多元。他认为,用人单位对非全日制的学历歧视是应该的,很多人都是为了“混学历”,因为“付出的时间精力也都不是一个程度的嘛”。 
网友观点:
1、个人认为,是一些企业混淆了在职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
2、后者已经纳入全国统考,有很高的入学要求、标准的课程设置和毕业要求。有些专业目前甚至只招收非全日制研究生。
3、但是属于新兴事物,大众认知还不够。还需要时间的积淀,所以应届生选择非全日制还是要慎重。

网友观点:一样的考试试题、一样的国家线、一样的培养计划、一个教室上课、一样的老师、一样的导师、一样的论文标准、一样的答辩组、甚至实习答辩也一样,全部按照全日制执行,很多人脱产读书档案在学校,为什么就业的时候不一样?不一样的就是非全日制没有拿国家的奖学金和补助,多了“非”这个字……

网友观点:对于今年刚经历保研战的我来说,很明显能看到专硕名额是给综合排名靠后的同学预留的,当然排名靠前的有权利自由选择学硕专硕(一个厦大的同学夏令营综合排名第一选择专硕[吃瓜]),而我一个同学拿了优秀营员但是综排靠后只能被迫选择专硕,直接体现的一点是研究生的助学金是会少200元一个月,所以我这个同学特别想转学硕但是已经被录取了,后面还想改但是怕冒险而不了了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