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鬓边不是海棠红商细蕊的原型是谁?历史上有商细蕊吗?商细蕊的结局是什么

2020-03-26 14:52 来源:网络

  鬓边不是海棠红,这部剧以商细蕊和程凤台为主角,讲述了一段民国时期热爱中国传统的戏曲文化的人,对于保护差这些传统文化所做出的努力的故事。商细蕊在剧中作为主角之一可以说是非常惹人关注的了。我们也知道在真实的民国历史上,其实也并不缺少像商细蕊这样对于戏剧有着非常高深的造诣,并且非常热爱的人。他们也都为戏曲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那么不知道商细蕊在当时是不是有真实的历史原型呢?在历史上是否真的有商细蕊这个人,他的历史原型又是谁呢?

鬓边不是海棠红商细蕊的原型是谁?历史上有商细蕊吗?商细蕊的结局是什么

  1.商细蕊有历史原型吗

  据了解,电视剧《鬓边不是海棠红》中商细蕊这个角色,并没有原型可寻,是一个千年梨园魂,并没有原型可寻,要说真的有原型可言,那么就与《霸王别姬》的程蝶衣有着几分相似。《鬓边不是海棠红》这部剧是根据同名耽美小说改编而来的,但由于是最终呈现在颧骨观众们面前的,将小说的场景都改成了抗战“社会主义兄弟情”了,但总体的大故事场景、名场面等等,一个都没落下,改编还是非常成功的。

  鬓边不是海棠红商细蕊原型是谁 商细蕊最后结局是什么

  商细蕊这个角色一开始在剧中并不讨喜,很多人刚开始看总觉得有一股妖气,越往后看越好看,他的那份刻在骨子里的执着,也着实很让人感动。而这部剧编剧于正对这个剧非常用心,同时在某采访中也正面表示,将会把这部小说最大限度的还原,而且自己亲口承认过不会多加bg线,对于原著只删不增。相信此次这部剧最终,呈现在观众们面前是非常棒的,让我拭目以待吧。

鬓边不是海棠红商细蕊的原型是谁?历史上有商细蕊吗?

  2.商细蕊吃肘子来源何处

  这部剧由同名小说改编,故事发生在民国时期北平,主要讲述了花旦商细蕊和商人程凤台之间有关于成长和陪伴的旅程。要说其中最难演绎的莫过于尹正饰演的花旦一角,在之前同类型角色最为突出的莫过于是哥哥张国荣在《霸王别姬》里的表现,虽然尹正这次定是无法超越,但观众们看了几集之后,却还是对于商细蕊的一个细节有些许不满意。

  身为梨园新魁竟然喜欢在上台前吃肘子?这个习惯绝对可以称为是奇葩一朵了,再加上从宣传海报开始就有不少观众认为尹正比之前胖了不少,画上妆之后像个“发面馒头”,所以大家纷纷质疑这个设定是否合理?作为角儿吃肘子是不是太破坏形象?


  虽然这个质疑合情合理,但是这次却真的冤枉于正和演员们了,有喜欢京剧的网友看到这一个显著特点,立刻想到了一位历史上的京剧名旦,看到原型人物之后,确实是失敬了!

  这位就是程派的创始人程砚秋大师,他和梅兰芳、尚小云、荀慧生并称为京剧四大名旦,而吃肘子的这个特点其实是他最为人知晓的特点。大师爱吃、爱喝还爱抽烟,童芷苓年轻的时候曾经也看过大师吃肘子,两斤多的肘子转眼间就进了肚,她还担心地问身边人这样是不是对身体不太好,生怕大师吃坏了肚子,但是身边人则非常轻松地表示程先生的饭量是出了名的大。

  只不过这样的吃法在当时的圈中也无人敢效仿,毕竟二百斤的体重还能够将《武家坡》中的王宝钏演的惟妙惟肖,虽然外形圆润,但是一开口一亮相,进寒窑也干净利落的身段,确实从不辱没大师之名。有铁粉戏称他是为了吃肘子差点移民德国的男人,一个灵活的二百斤胖子,就是程祖。

鬓边不是海棠红商细蕊的原型是谁?历史上有商细蕊吗?

  3.商细蕊的结局是什么

  商细蕊是天才京剧名伶,虽然是从外地来到北平的,却因为过硬的本领,在当地声名鹤起。可是北平本地的人看不惯,就一直想要打压他。但商细蕊并不放在心上,一心想要将京剧发扬光大。

  可偏偏天不遂人愿,商细蕊的水云楼租不起了,家产也被师兄弟给搬空了,只能带着众人回到平阳谋生活,等到赚够钱了再杀回来。黄晓明饰演的程凤台当初因为京戏与他结缘,并成为知己,得知后就想要帮助他。

  时间过得很快,商细蕊在程凤台的帮助下再次真行水云楼,可日军侵占了北平,导致商细蕊被日军残害。两人也再次携手并肩铲除倭寇。商细蕊也用他自己的方式,报答了二爷对他的恩情。

关键字: 鬓边不是海棠红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