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建议对996工作制进行监管 996工作制有哪些危害

2021-03-10 09:00 来源:网络

“‘996’既违反劳动法,更背离奋斗精神,其社会危害性不可小看。”建议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对“996”、大小周问题的监管,保护劳动者的生命健康权,保障职工合理的工作时间。

建议对996工作制进行监管 996工作制有哪些危害

全国政协委员表示,目前加班现象广泛存在,尤其在某些行业存在普遍制度化和严重超时化,在短视频、在线教育出行电商等领域,部分互联网企业又开始推行“大小周”工作制。指出,当前我国996问题处于企业失控、监管失序、工会失灵的状态,鲜少见到996企业得到处罚,劳动监察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劳动者维权困难;一些企业甚至直接在规章制度中规定,执行996、大小周工时,剥夺了员工的休息时间。表示,延长法定工作时间的制度现象应当引起重视和关注,建议对996工作制进行监管。

996工作制有哪些危害

一、社会失去创造力,年轻人被禁锢在固定的工作上,失去活力。

二、年轻人身体素质下滑,亚健康问题时刻威胁年轻人。

三、家庭出现各种问题,并且难以得到及时解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