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为什么不打腺病毒载体?为什么不打康希诺?

2021-06-28 15:05 来源:网络

为什么不打腺病毒载体疫苗?

为什么不打康希诺疫苗什么是康希诺疫苗,并不是不给大家打康希诺疫苗 ,而是暂未全国普及。康希诺疫苗由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和解放军军事科学院陈薇院士团队合作研发,技术路线属于腺病毒载体,与其它新冠疫苗相比,康希诺疫苗的接种年龄范围、安全性和免疫效果方面都无区别,最大的不同点是该疫苗全程只需要打一针便能建立免疫屏障,大大缩短了接种周期,在上海浙江、安徽、云南等地一经接种就广受当地居民欢迎;


据悉,腺病毒载体疫苗属于新型疫苗中的载体疫苗,它是将病毒的核酸片段装到经过安全处理的腺病毒身上,再注射到人体内。注射后,免疫系统会识别出这个病毒抗原,激活机体免疫反应获得免疫力。据介绍,在单针接种疫苗14天后,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对所有症状总体保护效力为68.83%,对重症的保护效力为95%。

为什么不打腺病毒载体?为什么不打康希诺?

其实,目前国内也有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开打,只不过较灭活疫苗少一些而已。需要指出的是,对于一些特殊的应急人群来说,康希诺生物新冠疫苗很方便。此外,这种疫苗制备工艺相对比较简单,成本比较低。


康希诺一针疫苗副作用

除了疫苗原理不同,康希诺疫苗在接种方式、接种年龄范围、安全性方面与其他疫苗相同。有接种者表示,打了康希诺疫苗之后出现副作用,比如发烧。但有些接种者表示没有什么感觉。

部分人员可能会出现短暂的胳膊疼、发热、乏力等症状,但均属于正常现象。一般无需特别处理,多喝水,注意休息即可,症状会慢慢消退。截至目前,康希诺疫苗未观察到与疫苗有关的严重不良事件;

关键字: 康希诺疫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