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河南暴雨】河南这次暴雨为什么这么强_河南暴雨救援电话

2021-07-20 22:34 来源:网络

  7月19日,河南省郑州、巩义、登封等地出现暴雨大暴雨,局地大暴雨。20日,河南省气象局将重要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响应状态提升至二级。 @中央气象台:经过同事反复核实,郑州16-17时一小时降雨量达到201.9毫米!#郑州一小时降雨量破历史极值#O河南暴雨将持续!专家称降水具有极端性,造成大范围城市内涝

  →火车停运:O受河南暴雨影响,京广线部分列车停运或折返

  为保证旅客列车运行安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京广线高铁部分区段限速运行,影响途经列车不同程度晚点,部分列车停运或折返,经停广州南站的G824/1、G6256、G820/17、G98/5、G838/5、G828/5次临时停运。

  →小区停电:

  7月20日晚上7时,记者从国网郑州供电公司获悉:受郑州地区今日强降雨影响,郑州市区一座110千伏变电站被迫停止运行,40余条配网线路和开闭所受暴雨影响停电,部分区域生产生活用电将受到影响。由于目前降雨量依然较大,抢修和恢复速度受到很大影响,国网郑州供电公司在此请大家耐心等待,他们会以最快的速度开展抢修,恢复受损设备的供电。#郑州停电#

  →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威胁:

  暴雨导致郑州师范学院西门严重拥堵,道路出现严重积水,近50辆汽车无法前行。郑州师范学院门岗紧急联系校领导,经过协调,校领导临时通知门岗暂时放行校区西门部分挤压车辆,并协调车辆临时从学校南门出去,挽救了大部分车辆的损失。#郑州暴雨一高校救助近50辆受困车#

  郑州地铁4号线东十里铺地铁站F出口因降雨漏水如“水帘洞”,有乘客被困地铁。#郑州地铁4号线成水帘洞#O郑州暴雨大水倒灌进地铁站,多站点停运!工作人员称正在维修

  郑州市建设路华山路一小区围墙倒塌砸中7辆车,@河南交通广播?提醒,如遇此类情况,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自行对现场取证并报备保险公司,随后向保险、树木、墙体归属部门进行索赔。#郑州一小区围墙倒塌砸中7辆车#

  河南巩义多名网友发博求救——有人员被困家中,现场信号不通,停水停电,急需救援!#巩义暴雨#

  →专家解读#河南这次暴雨为什么这么强#:O河南这次暴雨为什么这么强?气象专家解析三大原因

  一是台风。“烟花”虽然距离我国还有小一千公里,却远程控制了河南暴雨。在“烟花”和副热带高压的气流引导下,大量的水汽通过偏东风源源不断从海上输送到陆地,在河南集结成雨。

  二是地形原因。偏东气流在河南遇到太行山和伏牛山后,在山前出现辐合抬升,地形导致降雨范围集中,雨势更强。

  三是大气环流形势稳定,导致降雨持续时间长。目前只有等台风“烟花”更靠近我国后,环流形势出现调整,截断水汽来源,河南的雨才能停。

  目前,郑州市主城区正处于这次强降雨的最强时段。预计这轮回波过后,雨势将有所减弱。但根据预报,郑州今明两天仍有暴雨、大暴雨。

  →多渠道救援进行时:

  微博开通了#河南暴雨互助#通道。需要求助的网友,可发文介绍自己当下的情况、联系方式、现居地址等,带上#河南暴雨互助#话题词,相关人员将进行汇总,与您保持沟通,帮助大家走出困境。

  另附相关#河南暴雨救援电话#:

  消防火警电话:119

  公安报警电话:110

  交通事故报警电话:122

  水上求救专用报警电话:12395

  急救中心报警电话:120

  红十字会急救台报警电话:999

  巩义救援电话

  神鹰救援电话: 69590110

  温柔狼:13938245165

  李文元:15617755699

  莫春平:15038109176

  杨桃利:13607665380?

  李增学:15037131126/16638019865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