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对女性有多残忍?对女性的要求

2021-08-18 15:35 来源:网络

塔利班在1996年至2001年统治阿富汗期间,女性自由受到限制。妇女不能出外工作,女孩不准到学校上课,女性外出必须戴面罩,且必须有男性亲属陪同。

对女性有多残忍?对女性的要求

对此,塔利班发言人沙欣今年7月下旬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在如今的塔利班政府下,女性将被允许工作、上学、参与政治,但外出必须佩戴头巾,离开家时应男性亲属陪同。沙欣还表示,塔利班近期占领的大学、学校和市场会照常运营,女性和女孩也可以继续活动。

美媒报道称,塔利班早些时候宣布“大赦”所有阿富汗政府官员。目前“大赦”的更多细节正在出现,该组织呼吁女性在新政府领导下加入政府的工作中。

据美联社17日消息,塔利班文化委员会成员萨曼加尼(Enamullah Samangani)说:“伊斯兰酋长国不希望女性成为受害者,根据伊斯兰教法,她们应该在政府结构中存在。”报道称,塔利班方面与几位阿富汗政府官员的谈判仍在继续,其中包括前总统卡尔扎伊和曾担任该国谈判委员会主席的阿卜杜拉。逃离该国的总统加尼 (Ashraf Ghani)目前仍下落不明。此外,塔利班高级领导人阿米尔·汗·穆塔奇已从卡塔尔抵达喀布尔。


关键字: 塔利班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