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起底周江勇 周江勇详情细节 周江勇简历个人资料介绍

2021-08-26 09:51 来源:网络

周江勇的落马并非突然。在此之前,坊间传闻已久,周江勇亲属的举报一直在继续。

举报信就像雪花片

宁波当地一家农商行的内部人士对《中国经济周刊》说:举报信就像雪花片。

根据内部人士透露,周江勇的妻子是宁波当地农商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那儿就是挂个职,平时很少来,每年赚几千万。这样就引起了银行内部员工的愤怒,他们一直在联合举报,而且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十月中旬,中央第四巡视组进驻浙江,再次实名举报。连续不断的举报,在坊间已经传得沸沸扬扬,这件事,周是知道的。

周江勇的问题不仅仅是他的妻子。

7月15日,海曙区人民代表大会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许可区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周文勇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的决定》。考虑到周文勇涉嫌走私废物罪,海曙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允许周文勇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但是现在这个信息在海曙区人大官网上已经找不到了。

根据各种信息来源透露,周文勇是与周江勇家族关系密切的亲戚朋友,与周江勇的弟弟周健勇是生意伙伴。甚至有人说,在周文勇采取强制措施之前,周健勇已经在山东被控制了。

这时的周江勇应该已经闻到了危险的气息。

而且在如潮举报期间,浙江官场曾有传言说他要调到南方某省当省长,但后来一直悬着不动,悬而未决往往意味着有问题。一位通向当地政治的人分析说。

各种迹象已经很明显了,但是为什么周不主动投案呢?面临如潮的举报,周到底是怎么想的,怎么向组织交待的?从表面上看,直到事件发生,出现在公务场合的周江勇都没有出现异常。

经过周江勇的调查,浙江省委常委会连夜开会强调,绝不能让政治上、廉洁上有问题的人蒙混过关,投机得逞。也许可以解释为,周曾抱着幻想能蒙混过关,投机得逞。

随仕途蔓延的周家商业版图

周家商业版图随仕途蔓延。

作为宁波人,周江勇的仕途始于宁波,主要履历在宁波、舟山、温州、杭州四市,曾任宁波市委常委、舟山市委书记、温州市委书记、杭州市委书记。

而且他家的商业版图也主要跟随他的仕途足迹。

在周文勇涉嫌走私废物罪被捕之前,他的商业地图相当大。根据天眼查APP,周文勇共参股、控股13家企业,涉足机电、能源、石化、汽车销售投资、担保、管理咨询等多个领域,主要集中在宁波鄞州区和海曙区。

周文勇的商业版图(数据来源:天眼查APP)

其中,宁波永世电机有限公司获得了当地政府部门更多的政策红利:被列入宁波专业化、创新化中小企业培育名单,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多次获得技术改造补贴..

周文勇与其他股东一起成立了宁波华茂弘骏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周文勇于2021年4月持股65%。

这家新成立的管理咨询公司被认为是周家贪得无厌的注脚——因此被合法的咨询费和中介服务费给外界无限遐想。

在周文勇的商业地图中,最重要的是他控股的宁波永润工贸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业生产润滑油基础油和低凝白油的石化企业,总投资1.5亿元,占地80亩,年生产能力3-5万吨,主要生产汽油、柴油和横机油。周文勇占51%,第二大股东周健勇占40%。

起底周江勇 周江勇详情细节 周江勇简历个人资料介绍

周文勇的商业版图(数据来源:天眼查APP)

其中,宁波永仕电机有限公司获得了当地政府部门政府部门更多的政策红利:被列入宁波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名单,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多次获得技改补助…

2021年4月,周与其他股东成立宁波华茂弘骏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股65%。

这个新成立不久的管理咨询公司,被坊间视为周家贪得无厌的注脚——因此,合法的咨询费、中介服务费给了外界无限的遐想。

宁波永润工贸科技有限公司是周文勇的商业领域中最重要的一笔,它的控股公司。本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润滑油基础油和低凝白油的石化企业,总投资1.5亿元,占地80亩,年生产能力3-5万吨,主要生产汽油、柴油、横机油。周文勇占51%,其次是周健勇占40%。

据多方信息源透露,周健勇是周江勇的弟弟,他的社会身份是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但他更像是一个商人,是宁波永润等4家公司的股东,涉足石油化工、地铁支付、大数据领域。在过去多年,周健勇与周文勇一直密切合作。

2021年1月,在宁波鄞州区科技局的推荐下,两人合作的宁波永润还获得了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8000万元的风投基金

起底周江勇 周江勇详情细节 周江勇简历个人资料介绍

在周健勇的生意中,最受关注的还是地铁支付和大数据业务。

2019年,《中国科技投资》在《与时俱进创新创业 言传身教培育英才 ——记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周健勇教授》这篇报道中讲述了周健勇的创业故事:在得到很多地铁集团认同的情况下,2017 年,周健勇带领团队创立了优城联合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城联合”),这是一家聚焦“地铁互联网 +、行业信息化、地铁新经济”三大业务领域发展的民营科技企业。公司的技术和服务理念同时获得了阿里、腾讯、银联等认可,成为了这些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技术合作伙伴。优城联合与投资方阿里巴巴(蚂蚁金服)携手深耕宁波、输出浙江,面向全国。

据天眼查APP显示,蚂蚁科技集团全资控股的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是优城联合的股东之一,出资166.67万元,占股14.28%。

起底周江勇 周江勇详情细节 周江勇简历个人资料介绍

数据来源:天眼查APP

上述那篇报道称,作为一家深耕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互联网公司和大数据公司,目前“优城联合”技术研发实力及业务覆盖城市均处于全行业领先,近年来先后落地宁波、温州、徐州三地。

之后,在2019年11月,优城联合作为大股东投资创立了杭铁优城(浙江)科技有限公司。据天眼查APP显示,其中,优城联合占股55%,杭州地铁集团占股31.5%,而蚂蚁科技集团全资控股的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又投了135万元,占股13.5%。

起底周江勇 周江勇详情细节 周江勇简历个人资料介绍

数据来源:天眼查APP

此后,在2019年11月,优城联合以大股东的身份投资成立了杭铁优城(浙江)科技有限公司。根据“天眼查”APP,优城联合占股55%,杭州地铁集团占股31.5%,而蚂蚁科技集团全资控股的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占股13.5%。

资料来源:天眼查APP。

周健勇与优城联合作为这一领域的创立者,能够搭上杭州地铁集团和蚂蚁科技集团,大概不是普通创业者能想象的。

这时,周江勇已调任杭州市委书记一年有余。

在公开信息方面,从宁波到舟山,温州到杭州,周健勇的事业主要是跟随周江勇的仕途。

天眼查APP显示,优城联合获得的订单主要集中在杭州、宁波、舟山。举例来说,在2019年12月,优城联合中标了宁波市鄞州区国资委控股的鄞城集团下属的两家房地产公司——宁波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宁波市海曙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很难不让外界联想到这一点。

蚂蚁集团声明撇清干系

周健勇曾以产学研成功的典范现身说:我的公司一年卖给长城十万吨基础油,这可以说是民营企业的第一家,靠什么?依靠的是用理念感动,用技术交流,让别人觉得你是不可复制的,最新颖的,最有前途的,你必须拥有什么?这是无穷无尽的知识。

但是这种说法更视为笑话

周健勇的合作伙伴到底是看中了自己的技术和知识,还是看中了自己的权力影响?回答似乎不言而喻。

周江勇落马后,有媒体称:2020年11月,在浙江一家金融科技公司IPO前,周江勇家族花费5亿元抢购股份,随后被叫停上市,退出5.2亿元。

这种说法在社交媒体上广为流传,以致周健勇的合作伙伴蚂蚁集团发表声明说:蚂蚁集团在之前的IPO发行过程中,没有谣言中提到的相关人员入股,更没有突击入股和退款的相关情况。

真相终会有水落石出的一天。

多个信息源透露,周健勇已在山东被控制。

另有消息称,周江勇的姐姐也已被控制。

即使在亲戚中,周家的遭遇也未能获得同情。周江勇的一位远亲说,周对他们总是疾言厉色、很小气的,“我们从来没在他那里做过一次生意。但他家里的兄弟和外面的很多朋友在他主政区域内都拿到了项目,完全不避嫌。我曾经劝过他不要接触外面的朋友,不然容易出事的。”

周江勇落马后,杭州市纪委监委立即部署开展影响亲清政商关系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专项治理主要聚焦在三个方面:领导干部防止利益冲突事项自查自纠、领导干部违规借贷专项治理“回头看”以及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

显然,这是来自周江勇案的警示。

连夜召开的浙江省委常委会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周江勇简历个人资料介绍

周江勇,男,汉族,1967年9月生,浙江宁波人。1985年8月参加工作,1992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工商管理硕士。

1982年9月起,在余姚师范学校学习

1985年7月,任鄞县姜山中学教师、校团委书记

1988年12月,任鄞县团委常委、副书记、书记

1997年5月,任鄞县鄞江镇党委书记(1996年3月-1998年2月,在浙江大学经济学专业研究生课程班学习结业)

1998年4月,任鄞县鄞江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2000年3月-2000年11月,在宁波市领导干部经济管理研究班学习,并赴美国培训)

2001年1月,任鄞县副县长

2002年2月,任宁波市鄞州区副区长

2002年9月,任中共象山县委副书记

2002年10月,任中共象山县委副书记,县政府代县长、县长

2005年7月,任中共象山县委书记(2003年3月-2006年1月,在浙江省委党校政治学专业研究生班学习)

2010年5月,任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

2012年2月,任中共宁波市委常委、宁波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

2013年3月,任中共舟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代市长,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2014年2月,任中共舟山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

2015年8月,任中共舟山市委书记,市政府市长,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党工委书记

2016年1月,任中共舟山市委书记,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党工委书记

2017年2月,任中共温州市委书记

2017年6月,任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

2018年5月,任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